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仓储网络化的先行者——“第六种模式”仓网平台

时间:2015-10-12 17:30:08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长期以来,我国社会物流成本偏高,物流产业社会化、组织化程度偏低,严重制约了经济发展质量的提升,这一问题同样表现在仓储环节上。我国人均物流仓储面积远低于发达国家,在电商仓储需求增长迅猛,仓储行业存在运营实力不足、高标仓储供应少,仓储行业机械化、信息化水平低、仓储经营模式单一、营收能力差、投资回报期长、民间仓储地产缺少退出机制、资产变现难等众多难点。仓库是所有物流环节最核心的节点,若无一个能够将各平台、各环节之间的信息即时共享、提高仓储空间利用率、现代化技术使用率、降低管理成本和资金投入的平台,又将如何真正实现仓储网络化、仓储加工标准化以及仓运配一体化?以下从几方面简要介绍一下仓网平台。

一、企业介绍

中铁物流集团(CRLG)成立于1993年3月,总注册资金12.3亿元,是中国知名的现代综合物流运营商。业务涵盖电商服务、仓储、整车、零担、配送、快运、铁路、金融、冷链、代理报关报检、贸易、国际快件等;拥有快运事业群、仓储事业群、供应链事业群、电商事业群四大板块;截止2014年底,在全球设有75家子公司,营业网点4000个、3000余台干支线运输车辆、3.1万名员工、仓储园区面积超过700万平方米。为全球客户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物流综合服务。2014年度营收达到26.9亿元,行业第二。

是国家AAAAA级物流企业、拥有国家一类、二类航空代理资质、是国内第一家获商务部批准特许连锁经营的物流企业、是中国仓储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物流企业联盟副会长单位、被评为北京市货物托运业经营资信一级企业、北京市货运一级企业。

2008年被评为“北京市道路运输百强诚信企业”、“奥运十佳企业”、被指定为“奥运道路运输绿色车队”;2009 年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被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评为“保护消费者权益3.15信用单位”、“2009年度最具影响力的优秀物流与供应链综合服务商”、“2009年度中国物流百强企业”;2010年通过国家AAAAA级物流企业认证;2013年被评为“中国物流行业十大领军企业”、“诚信经营单位”。

二、仓网平台背景

在我国经济逐渐步入“新常态”下,以及现代物流业、供应链行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仓储业的发展态势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仓储业是国民经济中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基础性产业,是现代物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环节。为适应仓储业快速的发展,中铁物流集团仓储管理有限公司打造了国内唯一的仓储网络化平台——仓网平台。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字: 仓储,仓网平台,中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