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题报道 > 正文

第八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 奖项简介及设置

时间:2019-01-03 15:43:27 点击:
来源: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人类已经进入了互联网时代。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不仅在改变着人类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更加的在改变着现代经济的发展方式与交易方式。根据中国商务部发布的《2017年中国电子商务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的整体电子商务交易额占全球总额近四成。目前中国已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

自2001年起,在工信部、商务部指导下,由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主办了八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这是一场以推进互联网电子商务物流发展为目的会议是中国互联网电子商务与物流行业的一次思想盛宴。于2018年12月19至20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八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以“模式升级、绿色创新、智链未来”为主题,着眼于产业升级下的优质供应链建设和价值链塑造,旨在搭建电商物流产业生态平台,共同开启电子商务物流下一个增长极。本次会议邀请了包括阿里巴巴、京东物流、亚马逊、菜鸟网络、DHL、UPS等国内国际电子商务物流业界的领军企业与交通部、国家邮政局、中国电子商务协议、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等行业专家与精英人士到场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电商物流发展的新模式、创新环保、智能应用等挑战,聆听行业的真知灼见。

本届会议特别设置了答谢与颁奖晚宴环节,盘点过去一年电商行业的璀璨光华,表彰并奖励一批创新、务实、有深度影响力的电商物流企业与个人。本次大会评审委会将从数千家候选单位与个人中评选出符合条件的单位与个人,并将在颁奖典礼上亲自颁发各大奖项。

评选流程:
本次大会评选面向全国各类电子商务及物流领域相关企业与个人,符合参选条件的企业与个人通过主办方邀请、行业推荐与企业自荐的方式将申报材料报送我会组委会;
组委会根据申报单位与个人的条件进行初步筛选;
评审委员会根据评选规则及评审团队收集从各大渠道收集到的参评企业与个人的客观数据进行评选。

评审委员会及评选标准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电子商务、物流领域的政府、协会、企业与学界等方面的专家与资深人士共同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候选企业与个人进行专业评选。
以品牌知名度、产品代表性、技术创新性、智慧应用及成长力为基础,评审委员会将评选出具有代表性、时代性、影响力与示范作用的获奖人及单位。

颁奖盛典与答谢晚宴
第八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的颁奖盛典与答谢晚宴将于2018年12月20日在北京龙城温德姆酒店举行。

2018年度电子商务智慧物流服务示范单位
在打造全流程生态体系,有效地提高整个供应链管理效率,降低物流运作成本方面有重要突破并已实现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仓储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以上,货运量处于行业内领先水平,掌握至少200+干线运输资源、3家海运资源;
在自建或整合社会优质仓储、干线运输、城配、服务人员资源,通过资源共享与协同,各模块有效调度、相互促进匹配市场需求方面对行业有重要推动作用;
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与快递物流业务场景融合方面有先进理论和技术的突破,为推动电商物流发展做出了重要示范作用。

2018年度中国农业互联网极具投资价值企业奖
在建立“互联网+农业”体系标准,推动中国农业产业化,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方面起到引导作用,推动行业进步;
在新零售、社交电商、粉丝经济、微电商、微店商、场景化、原产地直供等新业态领域驱动农业的全新变革,突破传统农业局限,创造了巨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促进农产品标准化、提升农产品品牌化及影响力、提高食品安全及防伪溯源能力、促进农产品流通信息化、优化农产品流通环节等方面有重要行业影响力,并转化为经济实力。

2018年度电子商务物流绿色包装优秀供应商奖
积极推广电子商务物流绿色包装新产品、新材料、新技术及相关绿色包装服务模式,推进并建立绿色包装循环回收体系,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2、充分发挥电子物流商务绿色包装示范作用和带动效应,对推动整个包装业的绿色发展做出前瞻性的、创造性的、创新性的工作;
3、积极推动我国电子商务与物流包装行业企业创新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加强技术创新,对推动我国电子商务与物流绿色包装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2018年度中国(城市物流、全渠道零售、绿色包装、生鲜电商、物流供应链、物流技术装备等)客户满意度金奖
在城市物流、绿色包装创新、全渠道零售、现代供应链管理、智慧物流、城乡高效配送、先进物流技术装备、生鲜电商冷链物流等热点领域作出了有益的探索与实践,对于企业管理和行业提升都有重大借鉴意义。
 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客户综合满意度高,在电子商务与物流行业拥有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口碑。

2018年度中国农业互联网客户满意度金奖
拥有一流的专业团队、庞大的服务网络,为客户持续提供全方位的农业互联网优质产品及服务;
紧跟政策革新和行业发展趋势,实现农业与电子商务领域的优势互补,在业界具有广泛的品牌知名度和良好的社会声誉;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专注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在农业互联网行业的创新发展中起到引领作用;
以国际化的眼光、愿景和坚实的专业基础,拓展稳固的地区业务及战略合作关系,与客户一同成长,全力优化客户体验。

2018年度中国最佳家居企业服务平台
为家居企业商户和家居消费者提供完善的互联网商务服务,为商家和用户搭起了一座直接沟通的桥梁,并不断实现自身的功能创新,具有独到的理念、较高的创造性、市场引导性及行业影响力;
专注于为消费者提供标准化、个性化的家居服务,推动整个家居产业产品、施工工艺和服务水平的不断革新;
坚持从客户需求出发、以服务为本,引领家居行业经营及消费理念的革新,重构家居产业的核心价值;
依托互联网平台和业界顶尖的物流体系,打造全新的家居服务生态系统,深受公众欢迎。

2018年度物流互联网创新服务奖
本人在物流+互联网行业领域有重要影响力,是行业的典范和榜样。
深耕电商物流行业,特别在物流互联网行业拥有创新型成果,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在传统物流行业的应用,开辟物产业新路径。
本人领导的企业或团队在物流互联网行业有突出贡献和带动效应,在助力传统物流在互联网+时代的转型升级,以及推进电商物流产业链快速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2018年度中国(城市物流、全渠道零售、绿色包装、生鲜电商、物流供应链等)极具成长(投资价值)企业奖
企业是电商物流行业的标杆企业,在城市物流、全渠道零售、绿色包装、生鲜电商、物流供应链等领域拥有长足发展,积极发挥自身价值,为电商物流产业蓬勃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企业在城市物流、全渠道零售、绿色包装、生鲜电商、物流供应链等领域产生积极贡献,引领物流行业向创新化、标准化、信息化等方向发展,积极致力现代化物流建设。

2018年度中国物流及仓储管理杰出人物
在物流及仓储领域中取得创新性成就、或开发出创新式解决方案,有效的提高物流或仓储行业的运转效率,助力行业或企业成长。
开发或引入先进的技术或管理与发展体系,为业界事来新的技术理念或高效节能的系统方案,起到示范作用。
在所在领域编写了专业或具有指导意义的书籍或标准,对同行业交流或行业未来的培养起到积极作用。


2018年度中国物流互联网黑马奖
在中国物流互联网领域中有极大进步,发展迅猛,具有高增值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企业;
对自身有明确的规划,拥有成熟的运营模式和独特的商业模式,具备良好的、持续不断的创新能力,核心技术、主要物流互联网产品获得消费者认同;
为中国物流互联网领域做出巨大贡献,业绩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诚信经营,秉持市场经营“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注重可持续发展。

2018年度中国互联网电子商务杰出人物
具有电子商务创新意识,其理念和经验在电商领域有一定的影响力或得到推广和传播;
为中国互联网电子商务领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引起业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全国范围内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所领导企业带动力强,企业规模及效益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并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坚决推动中国互联网电子商务发展,具有良好的个人社会形象,自身行为和企业在业内树立良好的榜样作用,拥有良好的声誉。
第八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组委会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