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题报道 > 正文

【高端对话】天谷科技程亮:e签宝,孕育中的行业独角兽

时间:2017-05-08 11:24:41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互联网+的整体深化,我国电子商务迎来蓬勃发展时期。如果说在唯快不破的物流行业,速度飞跃是电商物流人不变的追求,那么就电子商务而言,交易安全无疑是大家关注的核心问题。

在可靠、安全、高效、环保的行业大背景下,人们对于在线交易信息的保密性、完整性、便捷化等要求越来越高,电子签名随之应运而生,“零见面、无纸化、无介质”的操作体验,给电商物流传统模式带来了新变化。

刚刚结束的“第七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服务协同发展大会”上,杭州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谷科技”)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程亮先生发表了《电子签名在电商及物流行业中的应用》主题演讲,系统阐述了电子签名在电商物流行业中各个环节的具体发展形式及实施方法、应用案例等。会后,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程总。

杭州天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程亮.jpg

杭州天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程亮

电子签名发展未来可期

据程总介绍,电子签名是数据电文中以电子形式所附用于识别签名人身份并表明签名人认可其中内容的数据,从而对电子签名人的身份和行为达到防抵赖的效果;除此之外,还将实现一个效果就是防篡改,确保所签署的电子合同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这两点是电子签名的核心内容。电子签名的本质就是采用密码学的技术所实现一系列的防抵赖、防篡改的机制。

对于电子签名的发展历程,程总介绍到就国际市场而言,电子签名的出现最早可追溯到1976年。美国、欧盟等国家在2000年前后就已经有了电子签名相关立法,应用非常广泛,目前已经诞生了像DocuSign公司这样的市场估值达30亿美金的独角兽。

我国2000年前后开始推广电子签名,2004年正式颁布电子签名法,这两年发展非常快,目前主要应用领域集中在政府、公用事业、医疗、金融等。随着电子商务的水泄式发展,电商物流行业也将是电子签名下一步重点关注领域。“电子签名作为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在电商物流的生产、交易、物流、金融各个环节都能深度的嵌入,实现无纸化电子合同、电子凭证、电子表单、电子仓单、电子质押物清单的可靠签署和存证。”程总说到。

据有关数据统计,未来互联网电子签章服务的市场规模或达到千亿级别,电子签名行业发展市场前景广阔。

从签名到证明 从工具到场景

e签宝是天谷科技推出的电子签名SaaS服务品牌,“我们一直做的是数据资产的确权与保全,这是我们非常准确的定位。E签宝本质上是帮助客户形成具备法律效益的电子证据,并且为客户提供后续的电子证据法律服务。数字资产的确权,不光是解决签名的问题,而是帮助客户形成电子证据,包括时间戳、过程都可以固化下来并且打通法律服务,比如后续司法鉴定等,且这些证据将永久保留。”程总表示。

基于此理念,e签宝完成了从技术工具到场景应用的完美升级,据程总介绍,e签宝服务范围目前已深入浙江省政府全省的电子印章业务。同时e签宝也用在了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现金贷等大量的电子签名场景,以及电子处方、电子标书等。

从签名的证明,从工具到场景,e签宝在不断满足客户基本需求的同时也从产品本身做延伸,不仅完善了产品功能也极大程度的提高了用户体验。

国内市场独角兽

天谷科技成立于2002年,最早是一家软件公司,2014年以后转型成为互联网电子签名平台型企业。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电子签名产品研发、生成、创新与推广,面向广大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相关解决方案。2016年天谷科技成功获得4500万元A融资,所筹得资金主要用于下一代电子签名产品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等。

作为国内身份认证、电子签章领域最早的专业公司之一,拥有10多项知识产权和多项发明专利,承担多个国家级项目,企业用户超二十万家,个人用户接近2000万。据程总介绍,他本人从事电子签名行业也有15年之久,漫长的行业沉淀加技术积累,一路参与并见证了电子签名在我国的发展。

目前,e签宝作为专业的电子签名平台,已在业内崭露头角,独具锋芒,处于领头羊的位置。未来,e签宝还将不断的完善、完整电子签名在各行业领域的工作,朝着行业独角兽的方向迈进。

e签宝,孕育中的行业独角兽.jpg

电子签名目前在国内的发展正处于蓝海阶段,互联网电子签章量规模正在逐渐递增。去年总理在“互联网+政务服务”课上,明确要求加快建立健全电子证照、电子公文、电子签章等标准规范,统一身份认证体系,掀起了电子签名行业的发展热潮。群雄逐鹿,电子签名领域的大蛋糕尚未完全切分,e签宝作为行业代表企业将继续投身产品研发和行业布局中。

作为保障电子交易安全的重要手段,e签宝电子签名解决方案将帮助物流行业快速实现安全可靠、绿色高效、全数字化的物流交易新模式。会上程总表示“电子签名的普遍应用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的确,在这个电子商务席卷各行各业互联互通的时代,要适应社会变革及行业快速发展,我们需要这样的改变。

关键字: e签宝,程亮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