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题报道 > 正文

【圆通专题】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荣获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创业创新奖”

时间:2015-10-29 11:32:24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2015年10月25日,以“经济新常态、浙商新机遇”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国内外浙商代表、专家学者及金融、国企、央企、世界500强代表近170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荣获大会颁发的“创业创新奖”荣誉。

20151026131509_1521.jpg


     十五年来,圆通从来没有停下创新的脚步,圆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创新是贯穿圆通企业发展始终的关键词。圆通的快速成长就是和不断创造一个个业内“第一”联系在一起的。
     2003年,圆通速递率先在行业提出“全年无休”服务,成了快递行业首家实行全年无休的企业。
     2005年,圆通是国内民营快递中第一个与淘宝合作的快递企业,推动了快递业与电商的深度融合,促进了电商和快递行业的共同发展,对我国经济结构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加快了传统行业和居民生产生活消费习惯的转变。
     2006年,占地80余亩,总建筑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集办公、分拣、仓储、生活于一体的现代快递物流中心—圆通总部基地正式投入运营,从而结束了中国民营快递公司没有总部基地、没有物流后台支撑的历史,同时也使圆通成为国内首家拥有自主产权总部基地的民营快递公司。
     2008年,圆通进行体制改革,成为率先推出“直营加加盟相结合”发展模式的快递企业。
     2009年,圆通是第一个与IBM合作的国内快递企业,公司投入6亿元,建立开发了有自主产权的核心业务--金刚系统,使服务质量和整体运营能力有了质的提升。
     2011年,圆通第一个成功向国家教育部申请开办了快递服务和管理专业,成立了圆通学院,开办快递服务和管理大专班,培养快递专业人才。
     2012年,圆通的第一架全货机上天,全面提升快件时效,加快进入航空时代。
     2013年,圆通速递快递员曹中希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是中国第一个获此殊荣的民营快递企业员工。
     2014年,圆通成为国家级快递服务标准化试点的快递公司。同年9月,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授予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全球成长型企业”荣誉称号,圆通成为首个达沃斯论坛全球成长型企业的快递公司。
     2015年4月,圆通速递在上海率先发起“全球包裹联盟”峰会,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快递企业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参加了本次峰会,共同签署《全球包裹联盟(上海)峰会宣言》,共同建立覆盖全球主要市场的包裹服务网络。
    十五年来,通过全体圆通人的艰苦创业和不断创新,圆通在网络覆盖、运营能力、市场占有率、信息化水平、服务质量等方面都已走在了全行业的前列,摸索出了一条适合圆通发展的道路。圆通在创新发展的同时,也不忘回报社会。公司以“服务社会,强企为国”为社会责任,以“企业的发展”和“创造更多就业”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关注、支持和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近年来,圆通先后为家乡建设和教育事业捐款500多万元,并在家乡设立助学基金每年赞助100万元等等。圆通在抗险救灾、捐资办学、帮贫扶困、爱老敬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捐款投入达5000余万元如今的喻渭蛟,已经是北京浙江桐庐商会会长、浙江省桐庐县总商会上海商会会长,面对这些头衔,他感到更多是责任和压力,“桐庐人本身就是一个整体的族群,同样的乡根乡情联结一起。只有团结协作,才能真正打响‘桐商’品牌,共谋发展,反哺家乡。”
    喻渭蛟的这片殷殷桑梓之情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真正成功企业家的魅力所在,他擅于创造财富,也懂得支配财富。富裕之后的那颗对家乡、对社会奉献的拳拳赤子之心,更是难能可贵的。

 

 

关键字: 圆通,浙商大会,喻渭蛟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