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智库 > 正文

冯耕中:大宗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是必然趋势

时间:2015-06-02 11:15:10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副会长冯耕中教授表示,当前大宗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建设是一个必然的趋势,金乡的电子商务建设将对大蒜产业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冯耕中谈到:金乡的大蒜产业可以通过利用互联网的手段,实现买全国、卖全国,甚至卖全球这样的趋势。农产品关系国家的国际定价安全,世界大蒜看中国,中国大蒜看金乡。但是作为中国大蒜之都,金乡并没有大蒜的定价权。近年来,从大蒜价格的大起大落,也凸显了农产品体系缺失的问题。

而电子交易市场的建设,有利于农户和企业及时掌握市场动态,拓展市场渠道。冯耕中认为,规范经营是大宗农产品生产发展的根本手段,比如像上海大宗钢铁电子交易中心,这个实际上是我们这些农产品市场要注意的,要严格实行第三方监管。正是因为这样一些规范运营,才保证了好的企业有非常好的发展。对于 金乡来讲,发展大蒜产业,发展流通,发展电子商务,很重要的一点,从政府部门来讲,要加强市场的监管和管理,重点防范这些市场可能发生的法律性的风险,可能出现的一些违规经营的情况。所以,金乡发展电子商务意义是非常重大的。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