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双11将至,国家邮政局强调做好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10-22 10:08:42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双11将至,国家邮政局强调做好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_物流_电商报

10月21日消息,“双11”服务旺季即将到来,国家邮政局10月20日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邮政快递领域各项工作。

一是按照《国家邮政局关于切实做好邮政行业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六版)》等文件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防止秋冬季流行性感冒、其他呼吸道疾病与新冠肺炎叠加流行。

双11将至,国家邮政局强调做好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_物流_电商报

二是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按照所在地疫情风险等级,依法依规分区分级精准落实对外营业场所、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内部办公场所等生产作业场所的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三是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指南》相关规定,组织做好从业人员岗前防疫宣传教育、揽投环节个人防护、生活环境卫生防疫等工作,强化落实从业人员个人健康防护措施。从业人员在揽投服务过程中与用户近距离接触或者进入室内公共场所、密闭空间,必须坚持佩戴口罩。

对于边境快件的相关场所,通知要求,一是边境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边境快件处理场所等国际邮件快件处理场所要加强消毒、通风等工作,严防境外疫情特别是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疫情通过寄递渠道输入。二是边境口岸邮件快件交换、运输等直接与境外人员接触的一线人员要实行备案管理,做好一线从业人员疫情防护装备的采购、配置、使用、储备等工作等。

对于冷链寄递渠道的疫情防控,通知强调,一是要对进口冷链邮件快件处理环节实行疫情防控提级管控,加强与进口邮件快件境外收寄方的疫情防控沟通协作,严格查验进口冷链邮件快件海关报关单据及检验检疫证明,切实降低进口邮件快件疫情风险。二是在进口冷链食品邮件快件寄递运输过程中不得擅自打开外包装,每批次进口冷链食品邮件快件处理完毕后,要对运输车辆、食品冷藏箱等装备、用具实施全面消杀。三是进一步加强冷链寄递一线从业人员的个人防护和定期核酸检测,严防从业人员因接触邮件快件而感染。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