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家邮政局:“双11”期间,全行业要错峰发货、均衡推进

时间:2020-10-22 10:03:36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国家邮政局:“双11”期间,全行业要错峰发货、均衡推进_物流_电商报

10月21日消息,从国家邮政局获悉,昨日,国家邮政局召开2020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解读《2020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部署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君出席并讲话,强调全行业要充分认识做好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作为“双11”期间快递服务保障的核心机制,坚持安全为基、服务为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政企同心、上下协同,全力打赢旺季服务攻坚战,为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国家邮政局:“双11”期间,全行业要错峰发货、均衡推进_物流_电商报

刘君指出,当前,我国处在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行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特别是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提高驾驭能力,以做好疫情防控为底线,善于转危为机,确保业务旺季实现“两不”“三保”,打造质量“双11”、安全“双11”、绿色“双11”。

刘君强调,要科学研判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深刻地认识到,疫情将是今年旺季保障工作绝不能忽视的因素,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今年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末端、国际和部分分拨环节压力比较突出,国际航空运力较为紧张。上游电商调整促销策略,对快递企业持久作战能力形成更大考验。寄递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部分企业安全“底线”意识淡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