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国际合作办公室正式成立

时间:2022-08-08 10:06:50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后疫情时代”的到来,世界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我们将面对一个崭新的世界,崭新的国际格局,世界秩序也将发生历史性的变化。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题”,对当今时代的基本形势作出了重大战略判断,指出“当前,我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

“后疫情时代”的和平与发展将面临新的挑战,同时也有新的机遇。“由疫情引发的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直接表现为全球供应与需求的突发性中断”,一场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组将不可避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及国际经贸体系、国际新秩序、全球治理体系等都将面临重建的新课题。

全新时代背景之下,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顺势而为,于近日正式成立国际合作办公室,以“国际国内经济双循环”为发展思路,以国际元素、国际视野和国际观念为发展战略。国际合作办公室作为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对外交流合作的门户,以国家政策为指导,立足商会平台,面向全球,为会员企业家搭建高水平、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平台,为会员企业国际化战略和布局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积极协助会员企业家与海外一流商业资源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提升会员企业的国际声誉和国际影响力,为会员企业家的海外发展助一臂之力。

国际合作办公室的主要职责:

◎拓展分会与国(境)外商业机构的合作伙伴关系,维护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分会国际合作业务的发展,为会员企业家提供赴国(境)外学习交流及商务考察机会;

◎统筹安排同等级别的国(境)外商务机构来访的接待及对外联络工作,组织安排协会领导出访工作;

◎管理分会国(境)外合作协议及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申报管理工作;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物流与供应链分会国际合作办公室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