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要闻 > 正文

【深度】新制造、新产品,共同助力双碳目标

时间:2021-10-18 18:59:54 点击:
来源:中商联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作者:宣传部

条评论打印收藏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2020年我国确定了“碳达峰、碳中和”的国策目标,国务院各部门、各级地方政府高度关注,各行业领域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每一家企业、每一个人都不是旁观者,都应积极参与到绿色低碳行动之中。在碳达峰过程中,企业可以在产品创新、提效降耗、环保减排、回收利用、共享经济、ESG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有效提升绿色消费的规模效益,降低成本,提升品质与体验。
 
消费市场方面,随着冷藏冷冻食品消费快速增长,生鲜电商、新零售的迅速发展,尤其是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人把生鲜食品消费转到线上,2020年全国生鲜电商市场规模达到2638.4亿元,增速高达62.9%,食品冷链物流需求明显增强,而冷媒的使用是冷链物流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如何更少、更高效的应用冷媒,更是重中之重。

天津冰利蓄冷科技有限公司正是一家专注于食品保鲜蓄冷产品研发和生产的企业,也是坚持低碳、绿色发展理念的践行者,而他们正在进行的新制造、新产品,正是在践行双碳目标。

000.png

制造端减碳:天津冰利将“提效降耗、环保减排”深入到工厂的每个角落。一方面,工厂不断提升自动化,将关键工位由原来的1人1机1产出,改造为1人2机2产出,同时缩短了单机作业Cycle Time,提效降耗;另一方面,进一步优化制造工艺,在生产用水系统循环的基础上,增设了全工位的回吸工艺,做到了废气0排放、废水0排放,实现环保减排目标。

111.jpg

产品端减碳:天津冰利自主研发并生产的蓄冷装备系列产品,更是将“双碳”目标推进到使用端。   

222.png

产品系列以自主专利的食品级配方蓄冷液为核心,加之独有的柔性结构设计,高效发挥蓄冷功能,同等使用条件下用量更少,同时强韧抗压,可重复循环使用,市场内的每一次使用,都已将“双碳”目标贯穿其中。 

QQ截图20211019090528.png

2016年冰利膜系列产品问世以来,已经广泛应用于生鲜即时配、社区团购等业务场景,针对低温冰品,也有成熟的专属解决方案,可替代干冰加冰袋等传统的一次性应用方法;新品柔性冰利板系列应用于食品冷链配送,解决半径范围更大的到家配送、仓到店等更长保冷时效场景。

天津冰利始终坚持“创新驱动、绿色为先”的发展理念,精准匹配食品冷链装备的细分需求,持续投入创新。探索储能放能的新产品、新应用方案;探索新材料,如生物基、可降解材料等;探索适合的环保再生料应用于包装等辅材;探索工厂能源改造,用新洁净能源代替或补充传统热电供能。力求为客户提供精准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倒计时——2天!

全国生鲜食材供应链大会暨生鲜食品保鲜技术合作峰会还有两天时间就要开幕了!请查收最新日程图,一图看懂会议详情!

日程海报图-公号1.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