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商联动态 中国商业联合会牵头召开可降解材料供需对接会

时间:2020-07-30 09:59:00 点击:
来源:电商报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2020年7月16日,为了配合国家发改委推动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由中国商业联合会牵头,联合中国石化联合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国标准研究院、中国塑协降解塑料专业委员会等机构,分别组织餐饮与商超商家、可降解材料原料及制品企业,召开了可降解材料线上供需对接会,会议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张丽君副会长主持。

会上,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汉堡王、快乐蜂、喜茶、星巴克、沃尔玛、超市发、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合作发展等餐饮及商超商家代表需求方,与瑞欢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深圳万达杰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恒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华盛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家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新疆蓝山屯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道达尔科碧恩等可降解材料原料与制品企业等供应方代表通过网络进行了交流。

瑞欢环保、深圳万达杰、安徽恒鑫、江苏华盛及宁波家联等供应方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公司产品种类、性能、产能等情况。可降解材料原料企业,对原料品种和产能进行了补充说明。据介绍,可降解材料聚对苯二甲酸-己二酸丁二酯(PBAT)主要用于膜袋类,聚乳酸(PLA)主要用于吸管、刀叉勺等制品。各供应企业都在积极进行研发和扩大产能,以适应市场需求变化。餐饮与商超企业代表根据塑料污染禁限政策,结合生产企业的介绍,就一些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如可降解原料和制品的产能、食品安全性、密封性等使用性能、保质期以及降解性能等。

针对以上问题,与会专家进行了初步的解答。专家认为:(1)原料的产能总体上能基本满足《意见》涉及的产品需求;(2)PLA和PBAT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滑石粉等添加料也在申报中,很快能够得到解决;(3)可降解制品密封性等使用性能能够满足日常要求,但具体需要各家需求方可与供应方再进行协商;(4)目前,国标已明确生物降解购物袋在保质期要达到8个月,在日常使用中或保存期内不会发生降解,能够满足贮存的需求;(5)相关塑料制品禁限管理细化标准(2020 年版)具体的品类,见国家发改委《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发改环资〔2020〕1146号;(6)可降解的降解性能主要是依据不同降解条件的相应检测方法国家标准进行测定,要求其能够完全降解,并对环境无害。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占杰、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国际交流处处长满娟在会上衣分别进行了发言,表示将全力配合发改委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张丽君副会长对参会专家和企业代表表示感谢,希望供需双方深入接触,早日形成对接,共同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