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要闻 > 正文

协会动态|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副秘书长杨添天受邀参加首届湖州湖蟹文化节

时间:2019-11-06 13:48:39 点击:
来源: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 作者:宣传处

条评论打印收藏

2019年11月1日上午,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副秘书长杨添天受邀带队参加了在湖州市吴兴区杨溇村举办的【湖蕴生态·蟹舞天下】首届湖州湖蟹文化节暨电商推介启动仪式。

致辞.png

湖州市吴兴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娄显杰在文化节上致辞

该活动同行的有顺景发控股集团采购经理翁强、盒马鲜生采购经理祝鑫、T11生鲜实体店采购经理袁金印、三升电子商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永潮、北京农产品流通协会秘书长陈亚中、高碑店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副总经理王会新、农物集供应链采购经理孙保博、金轮椅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皮霞、极鲜网副总经理王兆元、宁波美蔬电子商务总经理史峰华、苏宁拼购华东区招商总监朱永国、河马部落总经理李忠辉共12位知名企业高管。

IMG_3596.JPG

与会嘉宾有上海海洋大学相关领导、专家;省农业农村厅分管领导及处室(单位)负责人;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吴兴区政府、长兴县政府分管领导,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供销社、市市场监管局等分管领导,湖州师范学院、浙江省淡水所专家,各区县农业农村局、南太湖新区社发局、湖蟹养殖重点在乡镇等主要领导;湖州湖蟹养殖主体代表;电商平台等渠道商代表;新闻媒体、自媒体代表。 

据了解,本届湖蟹文化节以“湖蕴生态·蟹舞天下”为主题,由市政府主办,吴兴区政府、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湖州湖蟹养殖产业基础得天独厚,拥有养殖面积3.9万亩,养殖专业合作社17家,每年都有湖州湖蟹销往香港、上海、杭州、苏州等大中城市,以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的湖州湖蟹产业年产量4700吨。仅2018年,湖州湖蟹通过顺丰速运寄往全国各地的快递件就多达10万余件。

图片1.png

蟹王蟹后评比:湖州织里恒鑫水养殖产专业合作社和长兴洪桥萤杰家庭农场参赛的蟹宝分别以475.3克和357.1克赢得“蟹王”、“蟹后”称号。

IMG_3613.JPG

湖州湖蟹发车仪式:在政府部门的牵头下,湖蟹配送价格实现进一步优惠,并由顺丰速运专车上门收蟹,保障湖州湖蟹更快、更好地配送至广大消费者手中。

今年,湖州市政府主导发力,整合全市养殖资源,在合作社+农户模式上实施统一的品牌战略和管理,加大宣传力度,集中力量最大限度放大湖州湖蟹品牌。目前,“湖州湖蟹”已申报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以地域命名、主打高端精品蟹的“湖州湖蟹”养殖产业品牌战略已迈出坚实一步。

IMG_3649.JPG

参观庙港人养殖基地:杨秘书长一行人参观庙港人养殖基地,听当地养殖专家固城湖总经理葛继军讲解湖州湖蟹的养殖、挑选知识。

在下午的湖州湖蟹产业发展论坛上,湖州市吴兴区政府以“湖州湖蟹”品牌,与物流企业、渠道商代表达成合作协议,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产销的无缝对接,为未来湖州湖蟹的销售打开通达全国的完整销售链条。此次与杨秘书长同行的苏宁拼购、三升电子商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T11生鲜与湖州大升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等当地企业达成了合作。他们将为推广湖州湖蟹,把鲜活的高质量农产品推上百姓餐桌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3669.JPG

签约仪式:丹东三升电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湖州大升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达成了多项重要共识

IMG_3679.JPG

签约仪式:苏宁拼购与军哥大闸蟹签署了战略协议

IMG_3681.JPG

签约仪式:T11生鲜与北京锦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了合作协议

在随后的高峰论坛上,杨秘书长对于湖州湖蟹的发展提出了自己得看法,第一做好整体规划,重视细节,做的越精细,湖州蟹的知名度就越高;第二提升效率,保证良好的消费体验,提高回客率;第三,品牌背书、溯源系统,提高信任;第四寻找优秀物流供应链企业,强强联合,实现品牌叠加效应。

IMG_3690.JPG

高峰论坛: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副秘书长杨添天、丹东三升电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柯勇潮与多位电商专家和经营主体以圆桌论坛的形式为湖州湖蟹发展和品牌建设规划献计献策。

最后,杨秘书长认为,湖州大闸蟹味鲜、体实、回味余香,随着品牌认知在消费者心中不断加深,未来三到五年湖州湖蟹一定能成为大闸蟹龙头品牌。

15.jpg

关键字: 杨添天,首届湖州湖蟹文化节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