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商联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时间:2019-07-29 10:42:06 点击:
来源:中商联党委办公室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国资委党委、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和中商联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23日下午,中商联党委在中国科技会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中商联党委书记、副书记、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监事长,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中商联各部门全体人员,分支机构负责人,企、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含处级),代管协会秘书长以上专职会领导共160余人参加会议。中商联党委副书记周京英主持会议, 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行业协会指导一组齐玉倩同志到会指导。

11.jpg

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孟鑫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专题讲座。孟鑫教授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是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经验的总结和设想,是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现代化建设实践相结合的产物。习近平同志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的旗帜、奋进的旗帜、胜利的旗帜。我们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12.jpg

孟鑫教授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一是理论意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二是实践意义,让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彰显出新的优势;三是时代意义,使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换发生机活力;四是世界意义,为人类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孟鑫教授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贡献,找到了经济文化落后国家建设社会主义的规律,探索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新模式,重构了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改变了中国与世界的状态。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14.jpg

中商联党委书记、会长姜明讲党课,题目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新作为、新贡献。围绕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二是全面深化改革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动力;三是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五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

 

姜明同志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通过主题教育,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各项具体措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行业协会脱钩改革和市场化转型发展,推动事业单位改革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15.jpg

最后,党委副书记周京英传达了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并就中商联系统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