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要闻 > 正文

姜明会长出席全国省(直辖市)商业联合会(总会)会长座谈会

时间:2019-06-25 16:41:27 点击:
来源:中商联会员部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6月18日,全国省(直辖市)商业联合会(总会)会长座谈会在太原市召开。来自山西、北京、上海、重庆、河北、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海南等省(直辖市)的商业联合会(总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副会长张丽君、副秘书长沈实,会员部副部长李宝应座谈会主办方—山西省商业联合会的邀请出席会议。

20190624094630161154.jpg

姜明会长在会议上发表了讲话。

首先,姜明会长对“全国省商业联合会座谈会”这种交流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座谈会”有利于全国省商业联合会之间的交流、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姜明会长对“座谈会”的倡议发起单位—山西省商业联合会表示感谢和赞赏。

随后,姜明会长分析了今年全国经济形势,他指出我国经济形势总体平稳、稳中有变、变中有忧、稳中向好,我国的发展态势并没有改变。姜明会长要求全国商联会要“不忘初心”,牢记行业协会商会为政府服务、为行业服务、为会员服务、为企业服务的使命。

姜明会长对全国商联会组织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中央对行业协会商会的发展十分重视,开展“脱钩工作”,加大规范“非法社会组织”力度,推动社会组织自主管理、自主发展。行业协会商会面临着转型升级的机遇。行业协会商会的发展要走“社会化、市场化、品牌化、国际化、规范化”的道路,为市场主体服务,靠市场谋求生存和发展。商联会组织要站到前台,适应形势变化,充分发挥作用,真正做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

与会代表围绕新形势下实施党建带动、政企互动、平台推动、项目驱动、相互联动、抱团行动,凝聚力量,发挥作用的举措与经验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在会议上,张丽君副会长就“评选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工作进行了布置。沈实副秘书长介绍了“第19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活动的筹备进展情况。

 

会议结束前,各省商联会代表形成决议:建立信息交流平台、开辟横向合作渠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品牌战略合作,建立联络机制、实行会议主办单位轮值。下一届全国省级商联会会长联席会议,由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主办。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