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要闻 > 正文

响应物流新趋势——2019年全国现代物流绿色包装大会启幕在即!

时间:2019-06-17 16:45:06 点击:
来源: 作者:本站记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包装环保问题由来已久:

早在2008年,国务院办公厅就下发了《关于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通知》文件,在全国范围内禁止生产销售使用超薄塑料袋。而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倡导绿色生活的呼声与日俱增

 

国家对绿色包装问题高度重视:

日前,北京市邮政管理局东区局联合朝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召开座谈会,调研朝阳区邮政行业绿色发展工作。会议指出,在朝阳区解决好快件包装废弃物回收难题、构建好快递网络和回收体系融合发展机制,探索建立“以点带面、以一区带全市”可复制、可推广模式,对于全市邮政行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意义。各寄递企业纷纷踊跃响应,表示将为包装行业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各大快递企业纷纷响应绿色快递日:

5月28日,在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菜鸟联合申通、韵达、圆通、中通、百世,及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绿色快递日,并宣布将在全国铺设5万个绿色回收箱。以后每年的5月28日将被定义为“绿色快递日”。

 

全国现代物流绿色包装大会应运而生:

随着绿色物流的呼声越来越高,2017年,根据国务院《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商务部、工信部《关于加快我国包装产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商务部《电子商务绿色包装技术和管理规范》;国家邮政局《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实施方案》的指导意见及要求;2017年6月,为响应由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和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牵头,中企盟(北京)电商物流技术研究院参与起草了《电子商务绿色包装材料技术和管理规范》。2017年11月22日,中企盟(北京)电商物流技术研究院、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于北京召开“首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绿色包装大会”,本次会议以“推进绿色包装,承揽社会责任”为主题,旨在建立健全电商物流业的包装治理体系,引导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推进绿色包装发展工程。20186月27-28日,中企盟(北京)电商物流技术研究院、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联合顺丰科技有限公司包装实验室,于深圳召开了“第二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绿色包装大会”30家企业与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签约,共建绿色包装共享平台。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2019年6月,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中企盟(北京)电商物流技术研究院主办,宁波喜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广州石头造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阿里巴巴集团特别支持的“2019年全国现代物流绿色包装大会暨绿色包装综合服务平台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将于2019年6月27日-28日在中国·上海召开,届时将汇聚来自相关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组织、生产制造企业、商贸企业、仓储物流企业、包装服务企业、包装设备、物流包装容器及材料、物流包装技术、立体仓储设备系统、条码信息系统、托盘、包装平台企业,行业专家学者,专业媒体等在内的600多位专家和代表,为推动现代物流绿色包装的发展开启新引擎。图片4.png

此次会议由政策解读、经验分享、技术交流、成果发布、推广展示等环节组成。重点聚焦全国现代物流绿色包装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电子商务物流绿色包装、生鲜食品与冷链绿色包装、运输包装、现代物流供应链包装一体化、外卖配送绿色包装。推进绿色包装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新模式在现代物流领域的广泛应用,提倡标准化、减量化、再使用、可降解的循环经济发展方式,探索绿色包装综合服务平台创新发展。届时,行业精英同台论道,将成为本届大会掀起头脑风暴的最大看点。

【时间地点】:

2019年6月27日-28日 中国·上海

【会议规模】:

600人

【会议安排】:

会议安排:

1、2019年6月27日 09:30-22:00  

会议报到、布展

2、2019年6月27日 下午13:30-18:00

全国现代物流绿色包装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专题研讨会

3、2019年6月28日 08:30-18:00

全体大会  

绿色包装新材料、新技术、新项目、新产品推介、成果展

4、2019年6月28日 18:30-22:00

合作晚宴 现代物流绿色包装产品推介会

【更多联络方式】:

杨先生TEL:13501353975

Email: yhp2018@126.com

 

 

欢迎您的莅临!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