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商联代表团赴越南访问并出席“走进越南”中国企业投资考察对接会

时间:2019-05-15 14:13:12 点击:
来源:中商联国际合作部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5月8日至12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傅龙成副会长率领中商联代表团一行赴越南考察商贸投资环境及资源,圆满达成预期目标,活动效果显著。

5月10日下午,中商联代表团赴河内大宇酒店,出席由中国商业联合会联合盈科外服集团、越南TMS集团共同举办的“走进越南”中国企业投资考察对接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傅龙成副会长,越南外交部原副部长、越南原驻华大使、越中友好协会副主席阮文诗先生,越南计划投资部外资局副局长阮内先生,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合伙人、中国区执行主任李正先生,盈科外服集团联合创始人、总裁叶小培先生等嘉宾发表致辞和讲话。越南TMS集团董事长阮伯伦先生,越南中国商会常务副会长王贵军先生,中国商业联合会马巍副秘书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婚庆行业委员会张仲超会长,盈科外服集团党支部书记林华先生,盈科外服集团联合创始人、盈科越南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李星先生以及来自中国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企业负责人,驻越南中资企业负责人,越南政府官员和商协会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出席了会议。

1.jpg

傅龙成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中越两国地缘相近、人文相通,致力于改革开放和革新开放,发展理念相同,开展“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及有利条件,两国在经济建设和对外开放方面有许多经验值得互相借鉴。在3月25日、27日、29日分别于北京、上海和深圳举办 “中越双向商贸合作洽谈会”取得有效成果的基础上,确定优先合作领域,并及早收获项目。中国商业联合会作为综合性行业组织,顺应企业需求,联合各相关机构,落实好两国领导的高层共识,把 “一带一路”和中越“两廊一圈”框架下的商贸合作做大做实,通过“中越双向商贸投资合作洽谈会”这一全新机制,采取多渠道、多方位的合作模式,努力实现为中越企业探寻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把握投资合作机遇,推动中越两国双向投资贸易的协调发展和共同繁荣。

2.jpg

越南前外交部副部长、前驻华大使、越中友好协会副会长阮文诗先生出席会议讲话表示,中国是越南在东南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越南在全球范围内第七大贸易伙伴。随着越南开放革新的进一步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关注越南快速增长的经济发展速度及逐渐向好的商贸投资环境。越南政府将积极支持“一带一路”相关政策,热烈欢迎中国企业赴越南考察投资,并有信心在五至十年内,使中国成为越南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贸易伙伴。

3.jpg

访越期间,中商联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中国越南商会、越中友好协会、越南TMS集团等机构及企业。就越南经济发展趋势、商贸投资及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包括上海蔬菜集团、六福珠宝、上海国储能源集团公司以及中达国荣实业集团等在内的中商联会员单位和商贸企业,前往越南北宁省Yen Phong园区及越南北部Dai An工业园区进行实地考察,并听取园区工作人员就园区基本情况及投资优势进行的讲解。此次访越成果颇丰,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中商联为今后中越企业双向投资合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20190514153854324123.jpg

作为中国商业联合会国际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外企业投资合作洽谈会这一新型机制,致力于切实务实、高效积极地为我国企业提供国际资源对接服务,并依托会员单位盈科外服集团的境外资源对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商贸投资意向进行跟进,确保合作成果落地并提供全流程、全维度的相应配套服务。同时,中商联将以盈科外服集团越南办公室为依托,设立中商联经贸摩擦预警机构境外(越南)信息平台,及时高效地为中国企业提供经贸摩擦预警信息、企业合规建设指导等,更好地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保驾护航。

12.jpg

13.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