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要闻 > 正文

傅龙成副会长应邀会见澳大利亚驻华使馆经济公使

时间:2019-03-04 09:31:45 点击:
来源:中商联国际合作部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2月15日,傅龙成副会长应邀会见了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裴丽莎女士(Ms. Elizabeth Peak)及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官员博涛先生(Mr. Mathew Brent)一行,就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及两国商贸合作机会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傅龙成副会长首先对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对中商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邀请澳大利亚使馆公使衔参赞裴丽莎女士参加将于2020年举办的第四届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年对话会。裴丽莎女士希望听取中商联对澳大利亚产品如何更好地融入中国市场方面的专业建议,傅副会长认为澳大利亚有机农产品、乳制品及红酒等优势产品在中国市场具有很大潜力,并指出严格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以及先进的冷链物流系统应成为澳农产品在中国推广的优势。同时,中国消费者购买力的不断增强、消费结构的变化和升级、跨境电商的高速发展,为澳大利亚商贸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良好机遇。博涛先生希望中商联与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在开展市场营销和推广方面开展务实、深入的合作。双方还就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以及中澳两国商贸领域交流合作的潜在机会进行了交流探讨。

自2015年12月20日《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实施开始,两国商贸领域和消费者受益明显,双边服务贸易潜力迸发,农产品贸易增长强劲,双向投资充满活力。在此背景下,傅龙成副会长与裴丽莎女士就如何进一步扩大两国商贸领域的合作和具体方式进行了深入的磋商,并在许多重大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最后,傅龙成副会长请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协助中商联推进与亚太零售商联盟成员-澳大利亚零售商协会(ARA)的沟通及澳大利亚参加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代表团的招募工作。

中商联副秘书长马巍、国际合作部副部长王晶石参加了会谈。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