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要闻 > 正文

联盟会长徐敏率队走访调研小米、京东

时间:2018-01-02 09:18:46 点击:
来源:研究中心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12月29日,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会长徐敏率队调研在京企业小米和京东。就行业现状及趋势、联盟及企业下一步发展合作、绿色包装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进行了深入交流。联盟副会长杨昊鹏、副秘书长杨树林以及专家组成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曾毅一同参加了此次调研。

微信图片_20180102090731.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访了小米,受到了销售与服务部副总裁杨京津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徐敏会长首先感谢了小米的热情接待,并简单地介绍了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的发展历程和相关情况。他表示此次走访调研一方面是为了加强联盟与企业间深入了解,对深化相互合作发挥积极促进作用,同时也使联盟成员能进一步开拓服务企业的发展视野。另一方面,联盟作为绿色包装标准的组织承接单位,小米作为标准组起草成员单位,双方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绿色包装工程的推进工作积极探讨,达成共识。

微信图片_20180102090740.jpg

随后,杨总结合小米自身发展,从2018年主要发展方向,小米国内外企业务发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仓储资源规划、包装包材、快递物流等相关方面进行了详细分享报告。并对联盟和小米下一步合作、发展以及企业整体进步,表达了期待和关注。同时她还表示,小米作为一个开放型企业,未来希望同行业内各企业共同成长进步,携手共赢。最后,双方共同就绿色包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从完善标准的角度出发对绿色包装当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案进行了论证推演。同时,小米也从自身在推动绿色包装工程建设中所积累的经验方面进行了分享。

下午调研组一行奔赴京东集团总部继续走访调研,会见了京东物流物流规划发展部物流包装负责人及首席包装专家段艳建等领导负责人。

微信图片_20180102090745.jpg

座谈会上,京东各部门负责人从不同领域、板块分别就业务开展情况,发展现状以及京东在绿色包装推进方面所做的实际工作、对绿色包装标准的意见建议等做了相关介绍。

徐会长认真听取了京东各部门负责人相关报告,充分肯定了京东在推进绿色包装工程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他表示,电商物流行业的绿色行动当下已经刻不容缓,京东作为业内代表企业,一直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和企业责任,在绿色包装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值得敬佩。

微信图片_20180102090749.jpg

他还表示,为适应市场变化,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联盟将立足长远,充分了解实际情况,为行业发展提供更多优质平台,促进企业间横向学习、交流、合作,推动行业进步。联盟愿与企业保持紧密联系,在充分调研基础上,从多方面为企业和整个行业的发展提出思路和方案,以推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牵头,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组织承接的《电子商务绿色包装材料技术和管理规范》于2017年6月9日在商务部正式立项,8月和11月,标准起草组先后在京召开了两次研讨座谈会,目前已经形成标准初稿。小米和京东作为标准起草组成员单位,不仅对标准编写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对整个行业中绿色包装工程的推进与实施工作也起到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