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家纺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时间:2015-12-23 13:23:06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秋枫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讯(记者 秋枫)12月19日,以“共建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电商物流服务 ‘生态圈’”为主题的2015第五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暨电子商务物流产业生态圈千人联谊会”行业的年度盛会,已经圆满落下帷幕。大会由工信部、商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指导,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物流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承办,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江苏省海门市人民政府协办。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批复成立的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家纺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11.jpg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陈震、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名誉会长达瓦、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会长高红冰为中共江苏省海门市委常委(海门市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祁中伟授牌)

2014年,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快递大国。在每天数千万个快递包裹中,家用纺织品(家纺)类目的包裹占据着重要地位和份额,成为仅次于服装类、化妆品类的第三个品类。仅江苏省海门市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就实现交易额950亿,已经是亚洲乃至世界最大的家纺城。家纺类目的交易额非常大,每天数十万包裹发往全国各地。但是,无论我国电商行业还是物流行业,都缺乏一个专门的组织为家纺业的电商物流发展提供服务指导。所以,为推动我国家纺行业电商化、规模化、国际化发展,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批复成立家纺专业委员会,办公地点设在海门市工业园区跨境电商产业园。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家纺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以后在江苏省海门市政府的推动下,将会更多体现组织的服务功能,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为社会服务,促进我国家纺业的发展。

关键字: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商协会,家纺专委会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