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数据统计 > 正文

苏宁易购服务站春节销售数据披露 家电销售占比60%

时间:2015-03-06 16:26:25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俗话说“过完十五才算过完年”,虽然城市上班族早已开始忙碌,但村镇地区依然浸染在春节的氛围中,消费市场也热度不减。主打三四级市场的苏宁易购服务站销售数据显示,农村春节消费需求居高不下,且呈现家电消费需求高,食品酒水品类订单占比高等特点。其中家电销售占比高达60%,而食品酒水订单占比则达到了48.4%。

009.jpg

苏宁易购服务站春节销售数据披露

据了解,自苏宁易购首家自营服务站落地宿迁市洋河镇以后,便迅速在全国展开布局,在春节前就有37家苏宁易购服务站开张营业,覆盖河南、江苏、浙江、福建、湖南、山东、黑龙江等20个省市,抢占春节消费市场。

据苏宁三四级市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选择在春节前迅速发力布局开店,主要考虑到春节农村市场消费节点爆发,此时新店开业能够迅速抢占市场,提高影响力与知名度。而从春节期间苏宁易购服务站的销售数据来看也印证了这一观点。销售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苏宁易购服务站单店单日最高销售额达到了30万以上,整体则呈现出家电销售额占比高,食品酒水品类订单量大等特点。

数据显示,苏宁易购服务站春节期间销售额主要来自于家电、3C品类,占比分别达到了60%和29%,但订单量占比较低,分别为13.1%和4.9%。相较而言,食品酒水品类订单达到了48.4%,接近一半,百货品类也势头较好,订单量占比达到了26.5%。

对此,苏宁上述负责人表示,受农村市场经济发展及农民收入水平提高的影响,人们对家电、3C产品购买及更新换代需求也提高,而这两大品类对产品的正品及售后服务要求高,苏宁正品低价、售后到家的服务原则在三四级市场优势明显,因此成为消费者的选择。同时,近年来苏宁全品类经营模式的发展成效显著,特别是2014年苏宁易购超市频道的上线极大地满足了消费者对日用百货、食品酒水等商品的需求,而春节期间市场食品酒水需求量大,在苏宁易购服务站订单占比就接近一半。

“目前两会正在召开,我们张董事长也提交了关于农村电商的提案,希望在开发农村消费潜力的同时,通过电子商务的平台,嫁接各种服务农村的资源,帮助农产品实现高效流通,提高农村收入水平。因此2015年我们将继续扩展农村服务站的建设,同时致力于农产品电商化的发展。”苏宁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

资料显示,在连锁布局时期,苏宁最高日开业记录是56家,有这样连锁拓展实体运营经验,其服务站复制布局也更加轻松。

关键字: 苏宁易购,苏宁,电商,电商数据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