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观点 > 正文

陈震:在挑战中,寻找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的发展方向

时间:2018-12-24 14:51:42 点击:
来源: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2018(第八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上,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监事会主任陈震在会上提出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在当今社会面临的问题,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围绕创新,人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三方面,总结分析了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在未来发展的方向。

中国的改革开放使经济社会发展前景广阔,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获得了世界瞩目,更是造就了了腾讯、阿里、京东这样的龙头企业。但是新事物的发展总是面临着各种挑战。

陈震.PNG 

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面临的问题

1. 全球经济变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贸易战等多种矛盾冲突复杂的形势下,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中国目前有许多矛盾冲突,经济下行的危机也是存在的。

2. 碳排放问题

今年全球碳排放再创新高,2017年全球碳排放增长1.6%,2018年全球碳排放增长2.7%,碳排放的问题,使我们的环境,生态文明受到了严重的挑战,快递包装、绿色物流刻不容缓。

3. 中国电商在国际上受到别国排斥

在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的华为受到了别的国家的排斥,我们还面临着许多明的暗的挑战,在这些问题上面我们和印度保持我们的战略地位。

 

改变电商物流的发展方式

1. 创新是第一动力

我们要勇于思考理论创新、水平创新、协同创新、数字经济,数字资源是我们新时代劳动者的既有的资源。尤其是在今天建设网络强国,美丽中国,在建设我们绿色快递物流的时候,我们有许多的产品,我们要机制创新、模式创新,还有我们要有许多精益的机制。

2. 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

人力资源、土地资源、组织电子商务物流人才的教育培训,我们正在制定电子商务相关教育培训和考试要求,要学习电子商务的法律规则,遵循的义务,真正践行技术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大军,真正的培养战略性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

3. 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贫困不是社会主义,精神贫困也不是社会主义,坚持思想抗风险,以核心价值观保障我们的坚定的电子商务物流价值链。自觉把国家战略作为我们努力的目标和责任,做到有担当,百折不饶,争取胜利,做到我们在任何复杂的情况都有战略的地位,有我们的自信。

做好工作 效力国家

我们在这些工作中更要讲情怀讲理论,以好的精神追求支持我们不懈的动力。我们只有这样有理想、讲情怀,有创新做好人才培养,我们才能应对不同国家的情况,保证我们国家不管是困境还是逆境,都能够保证我们事业冲风破浪,奋勇前进。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