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观点 > 正文

返利网葛永昌:C轮选择乐天是看中跨境电商

时间:2015-04-21 10:28:41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昨日下午,返利网宣布获得来自日本乐天的C轮融资,随后该公司CEO向搜狐科技详细介绍了这次融资的细节及融资后的发展方向。

葛永昌表示,目前返利网有超过400名员工,研发人员超过100人,运营、招商、客服的规模也都在百人以上,本轮融资的额度接近1亿美元,资金主要用于几个方面:首先是扩充团队,其次是进行新业务的投资、并购。本轮融资选择乐天不只是资本上的合作,更多是看到了中日跨境电商的合作。

“返利网跟美丽说、蘑菇街有所不同,我们一直是坚持做返利的模式,自己不适合做交易,这也不是我们的战略方向。”在谈及返利网与美丽说、蘑菇街等垂直电商的竞争时,葛永昌认为,返利网的商业模式决定了自己不会直接做交易,也因为这个模式的原因,京东、阿里等巨头建立了很高的信任度。而在谈及与唯品会等网站的区别时,葛永昌则表示返利的模式比特卖模式首先更轻,一般的品牌特卖网站是自己组织所有信息、交易,对于品牌来说通过特卖活动只得到销售,也没办法跟客户进行二次营销,关联营销,这是返利模式与传统特卖网站不同之处。

葛永昌直言,返利这个模式入门很容易,但是想做好却非常困难。主要是因为几个原因:

首先,是消费者信任的问题,不是每个人做用户都会使用,毕竟用户是要相信你把钱给到他,市场上这个业务没有足够强的品牌和用户体验和好的服务是很难得到更大规模的成长,如果想做得更多还是需要用户对品牌产生信任。

其次,返利网在做超级返的时候主要是依靠长期积累的用户数据,跟什么品牌合作,卖什么商品,选品牌,选品、定价等方面的决策是基于长时间用户数据观察和分析得来的,如果没有用户数据,大规模电商销售场景的话,很多选品做不好。

第三,对于品牌而言,如果没有足够大的体量他们也不愿意合作,如果你体量不够大,也很难打动这些品牌。返利网同苹果合作都需要美国总部的批准,苹果总部在认同的返利在中国的市场地位后才选择了在中国跟返利网合作,很多品牌都很注重体量。

葛永昌还向搜狐科技透露,线下返利比线上返利更受欢迎。他透露,对线下的商家来说,返利是比降价更好的促销方式,返利能够不破坏价格体系,一个渠道降价另外一个渠道也要降价,无差别的降价就损伤最终是毛利率。返利形式则保持了品牌形象的同时,可以进行差异化的定价,提升毛利率。目前在线下返利已经成为商家的主要促销方式。在盈利问题上,返利网主要向企业收费,包括电商平台、品牌经销商。返利网给他们带会员,帮他做促销活动,并收取营销费用。目前返利网推出的超级返业务每个月交易额已经达到3亿元人民币,其中70%的用户来自于移动端,

在回顾过去的创业经历时,葛永昌表示,返利网是2006年在上海创办,从2006-2012年主要是平台导购模式,从2013年起做了全新的业务超级返,平均返利比例从5%提到45%,用户每在这地方买100块钱商品平均获得45块钱的商品,而且并不是先把价格提上去,而是在平时买的价格基础上再返45%。以前返利网把用户引到电商平台,但是从超级返开始做了全新的业务转型,开始把服务对象从天猫、亚马逊平台转为宝洁、百丽这些品牌客户。目前共计获得三轮融资,A轮2011年由于启明创投、迪士尼投资,B轮融资是SIG投资,C轮融资是由日本乐天来领投。

返利.jpe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