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品牌会议 > 正文

石塑新材料产品在生鲜冷链包装物流中的应用——曾聪

时间:2019-07-05 13:32:41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温馨提示:本文为速记初审稿,保证现场嘉宾原意,未经删节,或存纰漏,敬请谅解。)

2019年全国现代物流绿色包装大会于6月27日至28日在上海喜来登大酒店召开,500余名企业代表与专家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期间各企业代表积极发言,寻求绿色包装的发展新机遇。

广州石头造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聪在会上对石塑箱体几个方面的特性进行了分享:第一,产品零纸浆制作绿色环保,给整个行业带来持续性的发展。第二,具备非常好的物理特性,包括防潮、防水的功能性的提升。第三,有了很大视觉升级。第四,石塑箱成本和传统的纸箱基本持平。
微信图片_20190705133648.jpg
广州石头造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聪

以下为嘉宾现场演讲实录:

   曾聪:我今天在这里和大家分享的内容是生鲜冷包装物流中的应用。其实大量的冷链包装是里三层,外三层。把我们生鲜类的产品保护的非常好。

生鲜制品本身非常娇贵,但它的运输却要经过整个物流环境。在采摘的过程当中,我们一般用的是编制框,然后经过货车的运输再进行二次包装,但是在整个包装运输过程中如果做不到对产品非常完善的保护,就会造成了大量的破损。其中果蔬产品有接近30%的货损在运输当中产生,而在发达国家整个的货损率大概只有5%。现在我们货物的整个流通量在大幅增长。

    过去我们还是用纸质的包装,比如说水果,我记得有一次我去帮我一个同学收一批货,产品是猕猴桃,一共是300多盒,我想着收货就收货,但是在收货的时候,有接近一半的水果全部压坏了,猕猴桃的果汁全部都溢出来了,300多箱我一个人我花了大半天的时间,一颗一颗摘出来,再重新放进去。

    我们来谈一下,石塑新材料怎么做到新的升级。第一个,新的石塑箱子的物理性能相比传统的全面提升,空箱抗压提升20%,边压提升100%,耐破提升40%。它的抗压的强度以及抗冲击的强度都会提升。另外还有一个非常好的特点就是新的箱子具备防水的特性。所有的生鲜制品其实都是活物,它的的本体有大量的气体产生,长期在一个箱子里面会变得软化。传统冷链的包装,冷链一定要在冷藏车里面,进去的时候,出来的时候,冷热的交换,会导致大量的水蒸气积累,导致箱子的强度变弱。

    我们看到大量的生鲜冷链制品的包装,比如红富士的苹果、各种葡萄、猕猴桃等等都会强调包装色彩的丰富,因为生鲜需要有一个快速的物流,他们对于外包装,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度要求极高。我们在前端时间也跟顺丰讨论了生鲜冷链的问题,过去很难在一堆的货物当中迅速判断哪些需要进冷链。接下来我们会做一个方案,所有的生鲜冷链的包装,全部用浅绿色,所有的加急件用红色的包装,这样的颜色的管理,管理能更加清晰,对于销售的人员,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帮助。

    我们刚才说到石塑包装箱相比传统纸箱从外观、物理性能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我们的防水性能提升以后,它的成本和传统的纸箱基本持平。针对我们的产品在生鲜冷链上面有一些非常好的案例,比如说海南的企业、广东的顺丰,它们的外包装开始全面应用新的材料,我们给到了他们帮助。因为新材料的耐性强,还带来了一个非常大的好处,我们其中的一个伙伴,过去来说,一个传统的纸箱,最多做到两次的循环,但是现在已经循环了5—6次,而且还在不断增加。今天我们一直在讨论的是循环的应该,循环的经济会给我们的合作伙伴带来更大的价值。

刚才提到的是生物的多样性,我们在环保事情上面,也会给整个行业带来持续性的发展。一吨的石塑箱体,是意味着节约1.6棵树木,每一吨新的的材料的诞生,就会减少100吨的工业污水的产生。

    我们总结一下,新的石塑箱体几个方面的特性。第一,它是零纸浆,它具备了非常好的物理特性,包括防潮、防水的功能性的提升。有了非常坚固的物理性能的提升,有了视觉升级。我们过去每天吃外卖,比如说喝豆浆要用到杯子,后来各种的奶茶店出来之后,包装越来越升级,整个价值能有充分的体现。

试想一下,未来冷链的运输,我们可以实现的状况是,我们过去要先在田间采摘,然后再做分解,现在的话,因为整个箱体的耐厚性,我们可以直接在水产地进行采摘和装箱,不会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直接输送,一个箱子到田间到消费者手里面。

    新的箱体更好的保障。新的箱子可以帮助大家做好色彩管理。还有一个好的消息和大家分享,石头造的材料我们可以做到全生命流程检测的报告,我们可以精算到每一个箱子减少多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我们也在准备后续运作属于我们自己碳交易的品牌。

    所有的产品达到国际国内的各种检测标准,各种的环保可降解、碳足迹认证等等一系列的检测,证明整个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石头造的石塑箱体将会是生鲜冷链包装的最优解决方案之一,我们会满足各个应用的环境,今天也有很多我们的同行,希望大家能够一起携手,把这个市场做的更大、更强。

    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石塑新材料、生鲜冷链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