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无锡打造华东首个高效智能“空中快递”网络

时间:2024-04-02 16:09:35 点击:
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4月1日,无锡市低空物流无人机配送首飞活动在新吴区举行,新吴区、梁溪区、滨湖区三地同时启动双向对飞的“低空物流”线路,这标志着无锡市进一步拓展低空经济场景应用,无锡也成为华东地区首个布局高效智能“空中快递”网络的城市。

此次开通的无人机配送航线共有2条,无锡邮政梁溪区吴桥同城处理中心至滨湖区马山揽投部往返线路以及顺丰新吴区长江北路至永乐路网点线路,其中航程最长的梁溪区惠山街道邮政同城处理中心飞至滨湖区马山街道邮政揽投部的航线,飞行单边里程达到21.3公里,相比于传统的陆运交通,运输时间缩短65%,运输成本节省30%。

据悉,无锡顺丰航线首飞任务由2架丰翼物流无人机执飞,在新吴区长江北路和永乐路之间开启飞行。“随着航线的开通,我们将推出同城即时送服务,通过‘即时响应+无人机运输+上门送达’的模式,为客户提供同城高时效运输服务。”无锡市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字: 快递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