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4国际AIGC微专业认证知识体系正式发布

时间:2024-04-01 14:32:34 点击:
来源:CIO时代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2024年3月30日,由全国高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教育联盟指导,CIO时代主办的“2024中国智慧教育论坛”在成都举办。本次论坛上发布了由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EXIN)和CIO时代共同推出的《2024国际生成式AI微专业认证知识体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CIO时代创始人兼研究院院长姚乐、辽宁工业大学原校长王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舒红平、深圳点用工业互联网研究院CTO明辉等一同参加了发布仪式。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大中华区负责人孙振鹏在荷兰EXIN总部进行了远程致辞。

11.jpg

从ChatGPT到Sora,已经展现了生成式AI(AIGC:AI-Generated Content)技术的巨大魅力与潜力。AIGC已经成为改变诸多产业的革命性力量,将会改变绝大部分传统行业的应用范式,创造很多产业机会。为了帮助学生了解生成式AI的基本原理,熟悉AIGC应用的框架结构,掌握AIGC应用工具的使用,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EXIN)与CIO时代共同推出了国际AIGC微专业认证知识体系。该知识体系分为AIGC基础技术、AIGC应用技术和AIGC行业应用三个方向,每个方向又可细分为不同的微专业模块,其中每个模块都可以作为一个微专业进行学习、考试和认证。

22.jpg

作为IMM(国际微专业认证)的一部分,AIGC微专业认证将面向全国高校开展AIGC方向的第二专业即微专业培训与认证。由于人工智能在对各领域形成广泛深入的渗透,并在深刻改变未来的产业格局与就业岗位,AIGC微专业将向任何专业学生开放。不同专业学生可以选择技术方向或非技术方向的某个和某几个微专业进行学习,并获得认证,从而作为未来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基石。

关键字: 认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