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际航协携手智慧货运中心合作计算货运碳排量

时间:2024-03-21 17:33:06 点击: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简称“国际航协”)和智慧货运中心(SFC)宣布建立合作关系,为航空货运提供一致和透明的二氧化碳排放计算。此举标志着全球航空运输业在努力推进脱碳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国际航协和智慧货运中心将专注于研发IATA CO2 Connect货运方案,客运方案已于2022年成功推出。IATA CO2 Connect平台使用初级行业数据来提供高度准确的碳排放计算。与智慧货运中心的航空运输业清新计划(Clean Air Transport Program)合作将提升碳排放计算的通用方法,并确保为航空货运业最大的托运人和货运代理提供准确一致的碳计算方法,提供装运前和报告的支持。

国际航协商业产品和服务高级副总裁Frederic Leger在中国香港出席国际航协世界货运大会(WCS)时表示:“与智慧货运中心的合作将有助于加快开发CO2 Connect货运方案,将其作为碳计算工具。航空公司、托运人及其客户都需要基于真实数据的准确计算,用以量化他们为全球脱碳所做的贡献。”

智慧货运中心航空运输业清新计划总监Andrea Schoen表示:“在经历漫长的努力后,货运服务的客户能够据此做出有理有据的长期决策,满足行业日益迫切的统一排放数据需求。透明度是推动脱碳投资和行动的关键,鼓励整个价值链的合作及协同行动。与国际航协合作将在整个价值链上建立信任并交换信息实现有效合作,也将有助于加快在航空业脱碳方面的持续努力。”

关键字: 货运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