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兴安盟拨付“快递进村”补贴84万元

时间:2023-01-05 09:23:27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邮政管理局的积极推动下,近日,兴安盟行署兑现《兴安盟支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中“快递进村”等补贴政策,2022年补贴资金共计84万元已拨付到邮政、快递企业。

一是结合行业实际,制定实施细则。兴安盟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盟行署的支持政策研究制定了兴安盟支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实施细则(试行),明确了补贴对象、资金来源、补贴条件、申报流程等具体事项,确保了补贴政策落实有章可循。二是组织开展培训,明确申报要求。兴安盟局先后两次组织开展培训,向企业详细讲解补贴政策的申报条件、时间节点、申报材料准备等具体要求。三是及时组织申报,严格进行审核。从2022年11月开始,兴安盟局组织补贴申报审核工作,经审核共有9家企业10个项目符合补贴条件,共计补贴金额84.62万元。四是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政策兑现。经公示和征求盟财政局意见后,向盟行署上报补贴拨付申请,确保了补贴资金在年内拨付到位。

兴安盟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认真组织落实2023年“快递进村”补贴政策,着力发挥补贴资金的撬动作用,进一步提高企业积极性,持续推进全盟农村牧区寄递服务体系建设,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字: 兴安盟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