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共国家邮政局党组印发通知,要求持续深化纠治“四风” 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时间:2022-12-26 10:06:13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中共国家邮政局党组近日印发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发力做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坚决遏制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通知指出,要压实政治责任,全面统筹部署。各级党组织要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作风建设部署的实际行动,早部署早安排,统筹推进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采取组织集中学习、讲授廉政党课、通报典型案例、开展廉政谈话、约谈重点岗位人员等方式,早教育早提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校准廉洁自律的标尺,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既严于律己,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管好自身,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人身边事,又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管所辖、严负其责,管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风气,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和不正之风。

通知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风腐一体纠治。各级党组织和内设纪检机构要紧盯奢靡享乐歪风在高压之下出现的一些新动向新表现,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在风腐问题上时刻保持警觉,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要管住嘴,严禁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互相宴请,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和餐饮浪费行为;要管住腿,严禁违规接受下属单位、企业、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和娱乐活动,以会议培训、考察调研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或改变公务行程借机绕道旅游;要管住手,严禁借两节之机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烟酒、茶叶、纪特邮票及名贵特产等礼品,严禁违规收送微信红包、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电子礼品卡以及快递寄送的礼品等;要管住人,严禁利用节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要管住车,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向下属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私借车辆使用、转嫁相关费用,严禁违反节假日公车封存管理使用规定;坚决禁止岁末年初总结部署工作中随意下派任务、重复报送资料等增加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

通知要求,严肃监督执纪,持续释放从严信号。各级内设纪检机构要坚定不移守好节日关口,保持驰而不息的工作节奏,切实把节点变成作风建设的“加油站”。要以落实局党组《关于加强机关纪委建设的实施意见》为契机和抓手,依规依纪履行监督专责,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的重要部位,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聚焦保通保畅保供和安全生产等重要领域,着眼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物资和医疗物资寄递等关键环节,强化政治监督,确保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为护航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要加强日常监督,认真落实《邮政管理系统开展廉政教育提醒工作办法》,注意从党员干部的言行和社交活动中发现“四风”苗头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要用好问责利器,对作风建设松懈、“四风”问题突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使严的氛围成为常态。要坚持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清正廉洁、担当作为、守正创新等时代新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会风尚。要坚持完善制度机制,针对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全系统正在开展的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工作,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措施,强化制度执行,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落实局党组新修订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推进邮政管理系统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关键字: 国家邮政局,风清气正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