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陕西局研究推进西安全球性国际邮政快递枢纽建设

时间:2022-10-25 09:04:57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陕西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推进西安全球性国际邮政快递枢纽建设。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21年初印发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给予西安全球性国际邮政快递枢纽的发展定位,为新时代全省邮政快递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规划纲要》印发后,省局与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开展相关宣贯实施工作,并将西安全球性国际邮政快递枢纽项目纳入省交通运输厅科研项目库,由省邮政管理局牵头,会同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西安邮电大学开展枢纽建设前期调研和课题研究,提出建设思路与发展目标,并初步形成西安打造全球性国际邮政快递枢纽实施方案。

陕西局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高质量推进枢纽建设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充分认识枢纽定位对西安乃至全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进一步发挥部门合力,积极推动《规划纲要》的实施工作,特别是加快枢纽建设的推进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省局建立相应工作机制,负责协调推动枢纽建设工作;四是要进一步用好研究成果,课题研究形成的实施方案及时报送省相关部门,做好部门联动,争取成果转化,确保高质量推进枢纽建设工作。 

关键字: 陕西,快递枢纽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