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赵冲久赴邮政业安全中心调度指导寄递渠道安保工作

时间:2022-10-08 10:16:02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10月5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前往邮政业安全中心调度指导寄递渠道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与进京业务量前十位和环京省(区、市)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视频连线,检查指导国庆期间邮政快递业业务运行、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值班值守等工作,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赵冲久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定不移抓实寄递安全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进荣一同调度指导。

赵冲久通过国家邮政局监控中心大屏和大数据平台,全面了解假期期间行业业务运行数据、进京快件业务量及实名收寄监管、安检机联网、分拨中心视频监控等信息系统安全监测情况。在安检机联网和视频监控平台前,赵冲久利用远程监管设备现场抽查了圆通和中通快递分拨中心对进京快件进行“二次安检”和快速消杀等情况。赵冲久对邮政业安全中心利用“绿盾”工程信息系统提升安检机联网开机率、视频联网在线率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信息系统功能,提升智能化应用水平,推动寄递安全“三项制度”严格落实。

赵冲久指出,国庆放假期间,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和安全中心都坚持在岗在位、辛苦工作,确保了行业安全平稳发展和信息系统高效运行。全系统全行业要树牢政治意识,把确保寄递安全当作重大政治考验,不折不扣落实寄递安全服务保障重点任务,切实维护行业稳定运行。

赵冲久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邮政管理部门做好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必须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完成好肩负的部门职责和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充分发挥邮政快递业在服务生产、畅通循环、促进消费和助力经济平稳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紧紧围绕保障寄递安全、助力保通保畅、抓好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全力压实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守住邮政快递业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安全的寄递环境。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和邮政业安全中心等相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关键字: 安全中心,调度指导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