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快递行业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

时间:2022-10-08 10:09:18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北京市快递行业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大会通报了妇工委筹备工作情况,宣布了妇工委成立批复和委员任命。

北京市快递行业妇工委将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好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助推女性岗位成才、建功立业。坚持需求导向,积极回应快递行业女性现实诉求,切实维护快递行业女性合法权益、深入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努力培育塑造奋进有为的快递行业女性(“驿姐”)和温暖幸福的快递家庭(“驿家”)。坚持探索创新,结合快递行业特点,找准妇女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带动妇女群体创先争优,打造行业妇女工作品牌。

北京市快递行业党委强调,要团结教育行业女性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引领行业女性立足本职、建功岗位,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有作为;持续加强妇工委自身建设,努力破解妇女工作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汇聚各方力量团结好、凝聚好、服务好行业妇女群体。

北京市妇联指出,要牢记“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妇工委桥梁纽带作用,在妇女工作提质增效上取得新成绩。要把行业女性群体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促进妇女工作与快递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努力总结形成快递行业妇女工作的“北京经验”。

今年6月,北京市快递行业党委、市妇联联合印发了全国首个快递行业妇联组织建设指导意见——《关于推动北京市快递行业妇联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为北京快递行业妇联组织建设明确了基本方向。经过2个月的筹备酝酿,在市妇联的大力支持下,快递行业妇工委应运而生。 

关键字: 北京,妇女工作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