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吉林省安图县社保局启动基层快递网点从业人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时间:2022-09-29 10:19:27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吉林省安图县社会保险局自2022年7月1日启动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以来,已经实现快递员参加工伤保险全面覆盖。截至9月15日,安图县管辖范围内所有基层快递网点已全部参保,参保单位4户,参保人数40人。

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为全县快递员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工伤保险保障,同时也是落实新业态从业职工参加社会保险权益的新举措。社保局副局长臧镝表示,将继续督促用人单位依法参保,并鼓励商业保险作为补充保障方式,切实保障快递员群体工伤保险权益。

据了解,快递网点可以继续通过线下便捷办理渠道咨询和办理工伤保险业务,或可登录工伤保险网报系统“零跑腿”便捷办理。已取得邮政管理部门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具备用人单位主体资格的基层快递网点,可直接为快递员办理优先参保。在邮政管理部门进行快递末端网点备案、不具备用人单位主体资格的基层快递网点,由该网点所属的具备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资质和用人单位主体资格的企业法人代为办理优先参保,确保快递员“应保尽保”“应享尽享”,快递员个人不缴纳工伤保险费。 

关键字: 吉林,基层网点,工伤保险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