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今年广东省快递业务量已突破200亿件

时间:2022-09-23 09:29:59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监测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今年广东省快递业务量已突破200亿件,达到200.5亿件,同比增长7.9%,日均业务量达到7682万件。今年广东省快递业务量突破200亿件,比去年全省快递业务量首次超过200亿件提前了近20天,又一次刷新了全省快递业发展纪录。

今年年初以来,在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广东全系统全行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行业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主要得益于三方面原因。一是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一系列稳增长、稳经济政策措施接续出台,补偿性消费潜力得到释放,线上消费需求不断增加。二是行业保通保畅有力有序,在行业保通保畅工作机制的作用下,邮政快递运输车辆通行和末端投递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全力保障了防疫物资、民生物资和生产物资的运递顺畅。三是快递业“两进一出”工程持续推进,快递电商协同高效发展,“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渠道进一步畅通。

广东局表示,下一步,将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全力保障行业安全稳定运行。

 

关键字: 广东,快递业务量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