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瑞士邮政上半年业绩向好 物流服务贡献最大

时间:2022-09-01 09:46:52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瑞士邮政日前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实现利润2.59亿瑞士法郎,比2021年前6个月增加1200万瑞士法郎。营业利润为2.94亿瑞士法郎,与上年相比增加5500万瑞士法郎,而收入为34.6亿瑞士法郎,同比增加1.04亿瑞士法郎。总体业绩好于去年同期,这为邮政集团未来几个月的发展做好准备。能源、燃料和原材料价格的急剧上涨以及通货膨胀的显著增加导致瑞士邮政的成本,尤其是物流成本明显增加。

瑞士邮政首席财务官Alex Glanzmann表示,集团战略和财务方向都在预定轨道,为未来几年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财务基础。

集团上半年业绩最大贡献者是物流服务业务单元,经营利润为2.29亿瑞士法郎,同比上年减少3600万瑞士法郎。函件业务量同比降低2.8%,达到8.93亿件,包裹业务量一季度降幅更大。上半年,瑞士邮政处理9560万件包裹,减少5.1%。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消费者信心不足及疫情防控措施放松刺激实体消费。不过,瑞士邮政表示未来包裹仍将增长。当前的包裹业务量比2018年上半年的数据高41%。为此,瑞士邮政表示将不得不采取抵消成本的措施。2023年1月1日起,瑞士邮政将引入多项能源附加费和包裹的通胀相关附加费。其3500家单独签订协议的企业客户或将受到影响。

集团的金融业务邮政银行PostFinance为瑞士邮政取得的积极的中期业绩做出了重大贡献。2022年上半年,该行受益于客户资产费用和同业业务收入增加。这使PostFinance能够抵消利息差业务收入的持续下降。来自佣金业务和服务的高收入也带来了积极影响。因此,瑞士邮政认为其今年6月做出的上调关键费率的做法是正确的。但短期内,瑞士央行加息将对客户资产手续费收入和同业业务收入产生负面影响。因此,PostFinance预计下半年利息业务收入将大幅下降。

瑞士邮政的其他业务尽管函件亏损和柜台付款减少,但PostalNetwork保持稳定的业绩,通信服务部门的业务仍在发展中,并按计划进行。与2021年上半年相比,移动服务Mobility Services的营业利润增加了500万瑞士法郎。由于服务范围的扩大和需求的恢复,PostBus瑞士邮政的公共交通服务的乘客人数比1年前增加了20%。

上半年的业绩和当前市场的发展再次证实了瑞士邮政的观点,即其“明日瑞士邮政”战略走在正确的轨道上。该公司正在为瑞士经济和瑞士人口服务扩展其基础设施。通过收购邻国的物流公司,瑞士邮政正在减少对全球供应链的依赖。瑞士邮政还继续根据新的客户要求开发其产品和服务,并在新的业务领域不断发展。 

关键字: 瑞士,物流服务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