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晋桂冀青新五省区局分别召开系统半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17 09:22:17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山西、广西、河北、青海、新疆等省区邮政管理局分别召开2022年度系统半年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山西省邮政管理局要求,全省系统必须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实。一是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主动担当,勇于任事,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巩固推广共配模式,建好乡村两级站点,切实加强部门协同,尽快落实财政补贴,持续推动城乡循环体系建设,更好助力乡村振兴。二是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执法检查,组织开展行业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三是发挥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作用,部署做好党的二十大寄递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四是切实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确保行业发展平稳规范有序。五是坚决落实行业监管主责主业,统筹推进普遍服务、快递经营秩序、快递服务质量等监督管理,大力推进快递绿色包装治理、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等工作,始终做到依法履职,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六是持续深化干部队伍建设,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聚焦干部选拔任用、专业能力培养、纪律作风建设、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等重点工作,持续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

广西自治区邮政管理局要求,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坚守政治机关定位,自觉把坚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巡视整改全过程。二是全力巩固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推动自治区有关行业发展政策文件落地见效,强化行业改革创新,强化重点工程实施,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三是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着力抓好行业安全和应急能力建设,加强邮政普遍服务监督和市场监管。四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全区系统党建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邮政管理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北省邮政管理局要求,一是要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坚决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锲而不舍抓好疫情防控、行业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行业绿色发展、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等重点工作。三是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不断增强行业治理能力。四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邮政管理干部队伍,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青海省邮政管理局要求,一是以高度政治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在服务保障民生上靶向发力。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持续优化寄递服务环境。三是在安全责任落实上竭尽全力。全面织密安全防护网络,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四是在人才队伍建设上激发活力。建设一支适应行业高质量发展需求的干部队伍,打造一支业务本领过硬、权益保障到位的行业人才队伍。五是在完善治理体系上持续用力。持续有力强化绿色邮政治理,持续有力提升普服监督质效,持续有力规范邮政市场秩序,持续有力强化基础能力提升。

新疆自治区邮政管理局要求,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水平;三是增强政治定力,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四是保持战略定力,全力巩固稳中有进发展态势;五是推动高效能治理,不断增强行业治理能力。 

关键字: 五省,半年工作会议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