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甘肃局联合省人社厅专题调研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工作

时间:2022-08-17 09:19:36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带队,省人社厅和省邮政管理局组成联合调研组,专题调研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省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圆通速递分拔中心、中通快递东岗营业网点、省邮政业安全监控中心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快递员工资待遇、职业培训、优先参加工伤保险等合法权益保障情况。听取甘肃局关于全省行业发展和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就健全行业职业技能培训评价体系、提高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水平等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甘肃局在行业管理上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切实维护了快递员合法权益,为全省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快递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快递员职业技能提升、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劳动者驿站建设、评先评优、关爱行动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疫情期间发挥行业优势,在保通保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调研组要求,人社部门要会同邮政管理部门大力推动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政策尽快落实落地,安排人员加强业务指导,确保符合条件人员应参尽参,大力提高快递员职业伤害保障水平。在职业技能培训上,要进一步增强针对性,不断完善职业技能评价体系,积极支持做好快递员职称评审工作,提升行业队伍整体素质。要规范劳动用工管理,落实好劳动者休息休假、安全保障制度。要加强快递企业的基层党组织、共青团、工会、妇联等组织建设,增强队伍凝聚力和职业荣誉感。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推动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取得新成效。

甘肃局表示,下一步,将以评职称、提技能、上保险、送温暖等为抓手,全力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 

关键字: 甘肃,快递员权益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