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张家界局联合市商务局调研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时间:2022-07-27 09:16:00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为推动《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近日,湖南省张家界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商务局专题调研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情况。

调研组深入各区县村邮站、电商村级服务站点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农村地区电商和快递物流融合发展、农村地区邮政快递服务网络、服务能力、群众用邮需求等情况。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围绕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充分交流了意见。

调研组指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建成建好农村寄递物流体系,是推动农产品出村进城、消费品下乡进村的重要渠道,是为民利民的民生实事。此次实地调研有助于精准掌握农村地区寄递物流体系实情,为接下来推动政策落地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建好农村寄递物流体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加快农村电商与快递物流融合发展,结合“快递进村”工作同步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张家界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与市商务局、财政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扶持,加快补齐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短板,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字: 张家界,商务局,农村寄递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