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浙江局举办全省系统新闻写作和摄影培训班

时间:2022-07-20 09:22:38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干部职工的新闻写作和宣传报道能力,切实增强行业正能量“好声音”的传播力,近日,浙江省邮政管理局举办了全省邮政管理系统新闻信息写作和摄影培训班。局党组书记、局长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了浙江日报记者和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会员进行现场授课。授课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将理论知识和行业实际相结合,列举分析实际案例,梳理了新闻宣传工作中角度选取、素材挖掘、传媒手段等方法,并围绕手机拍摄的基本要素、光源选择、构图方法、修图软件应用等作了精彩讲解。

培训期间,浙江局还对全省系统第二季度新闻宣传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成绩和不足,并对下一步新闻宣传重点进行了说明。浙江局指出,全省系统新闻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和服务行业发展改革大局,紧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紧扣行业稳定机制创新,坚持贴近基层、联系实际,行业新闻宣传效果不断显现,通过各级电视台、报刊、网站等媒介,加大行业改革发展成果和行业正能量“好声音”的宣传力度,为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发展目标营造了良好氛围。

浙江局强调,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要宣传行业的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的新举措、新成就、新亮点等,展示邮政快递业的新形象。二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新闻写作的工作能力和水平。通过多读、多记、多练、多总结、多创新,丰富知识储备、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三是要把握原则,进一步推动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围绕行业大局中心工作、行业发展创新前沿、服务经济民生进行宣传,努力构建全省联动、重点突出、效果明显的新闻宣传格局,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的新闻宣传队伍,共同开创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本次培训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办公室主任、省局机关处室工作人员等在省局主会场参训,各市、县局设分会场。 

关键字: 浙江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