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家邮政局召开局长办公会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时间:2022-07-18 17:31:06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7月15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听取今年上半年邮政快递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并对下半年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系统全行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落细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局长戴应军、刘君出席会议。

马军胜指出,今年上半年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多发散发、行业发展受到超预期因素冲击影响陡然增多。全系统全行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克难奋进,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高效统筹保通保畅与民生保供工作,解决干线不畅、末端梗阻等问题。行业运行在爬坡过坎中实现了企稳回升向好,稳住了发展的基本盘。成绩来之不易,同时也说明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没有改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生产要素条件没有改变,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针对下半年工作,马军胜强调,全系统全行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克服各种不确定因素,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稳态势、强弱项、重监管、提质效,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一是要毫不放松抓好行业疫情防控。切实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和要求的落实,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筑牢行业疫情屏障。二是要全力以赴巩固行业企稳回升恢复发展态势。用足用好国务院33条政策措施等助企纾困各项政策,一体化推进稳定行业发展态势的23条具体措施落地见效。三是要坚定不移做好行业保通保畅。继续发挥行业保通保畅工作机制作用,加快推进行业保通保畅长效化、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保障寄递渠道高效畅通、平稳运行。四是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突出抓好党的二十大寄递安全和服务保障,强化寄递安全综合治理,完善联合监管机制,严格落实“三项制度”,推动“三个责任”落实。持续加强行业安全能力建设,健全完善行业应急管理机制。五是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水平。加强邮政普遍服务监督,强化邮政市场监管,持续开展市场秩序整顿,依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加强对企业履行服务承诺事项监督检查。加强末端服务质量监管。

国家邮政局机关各司室、相关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字: 邮政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