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普惠型小微贷款倾斜支持陕西运输业

时间:2022-07-14 09:36:00 点击: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日前,陕西省银保监局、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发通知,提出将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放在当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突出位置,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将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适当向运输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倾斜,做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到期后相关贷款的接续转换,避免出现行业性限贷、抽贷、断贷。

通知鼓励银行保险机构优化货运物流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用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依法合规开展订单、存货等抵质押融资业务,将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适当向运输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倾斜。各银行机构要用好用足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工具,加大对“两企两个”(道路货物运输企业、物流配送企业以及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个体工商户、个体普通货运车辆车主)群体的信贷支持力度。对于因疫情影响货车司机偿还汽车贷款暂时存在困难的,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视情合理给予延期、展期或续贷安排。

通知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要在服务对接、信贷管理、产品创新等方面明确细化落实措施,制定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工作措施;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按照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要求,配合银行机构界定符合专项再贷款政策的“两企两个”群体,主动做好与重点交通运输保障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的服务对接,提供个性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陕西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利用行业主管部门动态监控数据,积极创新符合陆路、水路运输企业特点的动产质押类贷款产品;鼓励银行机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加强合作,为符合条件的货运物流企业、货车司机提供融资增信支持,优先提供首贷户贷款担保。

关键字: 运输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