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晋东南地区首开国际联运货物班列

时间:2022-06-23 09:49:39 点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21日,一列满载日用百货和机械配件等货品的国际联运货物列车,从山西长治陆港物流园区鸣笛启程,驶向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这是从中国晋东南地区开出的首趟国际联运货物班列。

此条班列线路的开行,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山西开通的首条国际联运货物列车,将构建晋东南地区对外开放的新通道,助力山西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长治陆港物流园区是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投资规模最大的物流园区,接轨于瓦日铁路长子南站,具备快装发运、集装箱发运和国际班列发运等功能,可连接贯通国内铁路运输线路,经由口岸发往国外连通世界。

山西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国际联运货物列车开通为起点,做好货源组织、常态化开行等工作,整合当地外贸资源,促进更多货物在当地集结,助力打造晋东南地区对外开放“桥头堡”和“新高地”,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物流支撑。

关键字: 联运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