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马来西亚交通部建议修法 降低电单车快递员任职年龄门槛

时间:2022-06-23 09:41:09 点击:
来源:联合早报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期,马来西亚交通部认为,当地许多18岁至20岁的年轻人由于职业驾照(VDL)条例而无法成为电单车快递员(P-hailing)。马来西亚交通部因此建议政府修改法律,将申请电单车快递员职业驾照的最低年龄从21岁降至18岁,让中学毕业生有机会增加收入。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魏家祥6月19日在“地不佬接驳火车(Shuttle Tebrau)”重启仪式后的记者会上说,持续两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电单车快递员的服务领域迅速增长。“但根据条例,只有21岁以上并获得职业驾照者才能担任电单车快递员,造成许多想要从事这行的中学毕业生无法如愿。”

魏家祥称,马来西亚交通部已经将调低电单车快递员职业驾照的建议纳入“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修正案”。一旦国会通过这项修正案,18岁以上的中学毕业生或21岁以下的待业青年,都能成为电单车快递员。

根据现有条例,马来西亚年满16岁者才能考取电单车驾照,年满17岁才考取汽车驾照。担任电单车快递员与驾驶巴士及罗厘等重型车辆必备的职业驾照(VDL),则只限21岁以上持有合格驾照者申请。

关键字: 交通,快递员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