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阿里巴巴国际站推出“数字化出海口”计划,面向所有外贸商家开放

时间:2022-05-13 09:35:44 点击: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阿里巴巴国际站18日在深圳推出“数字化出海计划”,希望通过数字化的手段为参与跨境贸易的中小电商带来新的红利。

阿里巴巴中小企业国际贸易事业部联席总经理张阔介绍,在当前国际局势复杂多变的大背景下,跨境业务也面临着新的挑战,这让参与跨境业务的中小商家的生存空间更加狭窄,商业利益的获取更为困难。另一方面,出口贸易仍是国内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解决这一矛盾,阿里巴巴国际站推出“数字化出海计划”。具体而言,“数字化出海计划”是一个一揽子的数字化产品、工具和服务,覆盖了跨境贸易所有环节。其中,核心是围绕买卖双方精准匹配、品牌营销、信用担保、支付金融、基础物流和跨境供应链等环节,对商家数字化赋能。

张阔介绍,数字化出海解决方案将从三方面重构外贸。一是 “人货场”的数字化;二是交易履约的数字化;三是信用体系的数字化。

数字化的“人货场”包括对买卖双方分层分场景精准匹配、全球化智能营销体系、商家赋能体系、实时视频翻译平台等;数字化交易履约系统包括支付场景、成本、时效的全面升级,外贸综合服务的生态化升级和跨境普惠物流服务网络的搭建等;数字化信用体系则包括信用保障服务、买卖赊销和供应链金融服务。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