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六安出台实施方案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时间:2022-04-22 16:57:25 点击:
来源:安徽省邮政管理局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安徽省六安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六安市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市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进入新阶段,政策基础进一步夯实。

《方案》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以市级快递物流园区、县级寄递公共配送中心、乡镇交通综合运输服务站为集散,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为支撑,运行稳定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以及覆盖全市主要产地和消费地的冷链基础设施网络,农村邮件快件寄递物流时效和服务能力水平显著提升,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作用全面显现。

《方案》强调,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资源共享、分类推进的原则和“一强一基三体系”的工作方向,从强化邮政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开展“快递进村”提升工程、补齐农村寄递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农村冷链基础设施、健全农村产品上行发展机制、规范农村地区寄递物流秩序等6方面,提出13项具体任务措施,并配以强化组织领导、突出规划引导、完善政策保障、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四个方面的支撑保障。

《方案》就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提出一系列政策支持。对县区寄递公共配送中心、乡镇交通综合运输服务示范站点建设给予每年100万元奖补;对配置快递智能自动分拣配备投资额达200万元以上的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投资额10%以内的一次性奖补;各县区对稳定运营运递邮件快件的农村公交线路予以补助,年补助不少于100万元;对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按照不超过建设设施总造价的30%进行补贴,重点帮扶县(区)不高于40%,单个主体补贴规模最高不超过100万元。《方案》还就邮政基础设施建设、直投进村快件、新建邮政快递分拨仓储设施、标准化县级寄递公共配送服务中心、邮政快递企业安检设备配置、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冷链物流项目等方面明确了政策要求。

六安局表示,下一步,将全面做好《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工作,强化目标分解和责任落实,统筹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全力满足人民群众用邮需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行业力量。

关键字: 物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