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宁夏局联合10部门出台实施意见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

时间:2022-03-31 09:52:56 点击:
来源:宁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经自治区政府同意,宁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邮政管理局、党委组织部、发改委、人社厅、商务厅、市场监督管理厅、住建厅、公安厅、团委、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明确了全区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九项重点任务和三项保障措施,在重点任务措施方面提出党建团建、利益分配、劳动报酬、社会保险、作业环境、企业主体责任、规范管理、网络稳定、职业发展等9项任务措施38项具体任务,结合全区实际进一步明确细化了各项任务的牵头、参与部门和具体要求,初步确立了做好全区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路径。《实施意见》还增加了“强化快递业党建引领”部分,旨在加强党对邮政快递业的全面领导,多种方式推动快递企业党的组织应建尽建、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坚持党建带团建,引导青年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宁夏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各部门协同,强化督促指导,全面推进全区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

关键字: 快递员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