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零跑汽车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

时间:2022-03-21 10:19:03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零跑汽车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计划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中金公司、花旗、摩根大通、建银国际将担任本次IPO联席保荐人。在看到“蔚小理”登陆资本市场,获得更多资金支持提速扩张后,“上市计划”早已是造车新势力二梯队们布局中的重要一环。

早在去年10月,便有传言称零跑汽车正考虑在香港进行IPO,募资至少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4.5亿元)。不过,零跑汽车方面就回应称“消息不实”。随后,证监会网站公布了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审批》进度。不过,该文件并未披露零跑汽车选择的具体资本市场,伴随着上市申请书的提交,零跑汽车也确定了赴港上市的方向。

资料显示,零跑汽车成立于2015年。成立至今,零跑汽车已完成多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中金资本、红杉中国等。2021年1月,零跑汽车曾宣布超募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为43亿元,投资方包括合肥政府、国投创益、浙大九智、涌铧资本。随后8月,零跑汽车宣布完成新一轮45亿元Pre-IPO融资,由中金资本领投,杭州国资投资、中信建投和中信戴卡等跟投。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