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大数据为配送提速,安迅物流披露数字化转型成果

时间:2022-03-15 09:45:50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年来,安迅物流借助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硬件技术等数字技术手段,积极探索数字化产业转型,向商家和消费者提供高质量、智慧化的物流服务。以去年“双11”为例,安迅物流结合大数据测算,利用国美门店仓储资源,将店仓变为前置仓,让商品距离消费者更近,向用户提供准时达、快送和送装同步的高标准物流配送服务。据悉,这一配送方式,让安迅物流准时履约率提升至98.5%以上。

在大数据技术加持下,安迅物流将各方资源网罗起来,雾化形成一个生态圈,实现资源的交融互通,共同完成物流服务。在该生态圈中,最核心的要素是仓库的智能科技管理水平。安迅物流依托30多年的仓库管理经验,自主研发出仓网云系统,打破了传统单仓管理模式,实现区域库存共享,形成全国一仓的智能自动采购、调拨,通过大数据精准匹配仓源、智慧布仓。

据介绍,仓网云系统的智慧布仓能够根据客户或商品在全国各仓覆盖范围的销量热度、物流仓储成本、时效以及商品采购成本等元素进行智能测算,提高一次性铺货精准度,“当日达+次日达”覆盖率达90%以上,减少调拨距离和次数,降低破损并提升时效。目前,该系统上线后,在国美取得非常不错的成效,整体成本下降30%,库存周转缩短至28天,“当日达”和“次日达”覆盖率分别为95%和98%。

仓网云系统的另外一个功能是智能补货、调拨,根据商品的销售、库存、调拨优先级等生成调拨建议。“目前,该调拨指令在参考系统建议后人工发出,AI系统还在不断学习升级当中,后期逐步脱离人工,完成从人工到AI的转换。”安迅物流云仓平台事业部负责人尉海超说。

除此之外,社会上存在大量闲散的优质仓源,但在商机获取上比之头部企业处于弱势地位,而很多商家也苦于能力、精力问题难以获得仓源信息。对此,安迅物流打造了云仓撮合平台,面向社会开放,吸引社会仓源入驻,将多样化、经济实惠、合规的海量仓源进行平台共享和展示。目前,整套系统已为小米、字节跳动、国美、拼多多、京东等提供服务。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