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冷链物流加速驶入氢时代百台氢燃料冷藏车在京上路

时间:2022-03-08 09:30:19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100台智蓝氢燃料电池冷藏车在京交付,意味着北京冷链物流加速驶入氢时代。

北京市经信局此前介绍,本市将重点聚焦跨区域城际货运专线和城市冷链物流场景,推广车辆示范应用规模不少于5300辆,以点带面引领示范城市群建设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

本次交付的智蓝氢燃料电池轻卡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准,国内首创不占货厢容积的氢系统布置形式,将氢燃料电池与冷藏大电量需求相结合,实现了超长续航、极强温度适应性、超安全、高经济性等优势。

据悉,这款冷藏车加氢不到5分钟,行驶里程就可到400公里左右,保障车辆的出勤率和物流使用需求。此外,使用氢燃料电池汽车可享受购置和运营补贴,全生命周期内成本可节省30%以上。此次100台智蓝氢燃料冷藏车的交付,是国内最大批量的氢燃料冷藏车应用,有助于降低公路运输的碳排放,加速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推广。

据了解,首批氢燃料冷藏车将在北京百利威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应用,将满足用户在肉类、水果、蔬菜、水产品、乳品、速冻食品以及疫苗、生物制剂、药品等冷链产品物流配送方面的需求,服务市民的同时,也进一步推动新能源物流运输装备迭代升级。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