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美团:进一步扩大数字人民币的碳中和试点

时间:2021-12-16 17:42:11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美团宣布:进一步扩大数字人民币的碳中和试点,凡是在美团上参与绿色低碳消费行为,都能领取到数字人民币低碳奖励。

这是数字人民币首次大规模进入日常生活的全低碳场景。在美团平台上,用户不管是点外卖、采购生鲜还是在线购买电子机票火车票减纸减塑料,只要是被认可的绿色低碳消费行为,都将能获得一定数值的数字人民币奖励。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吃喝住行全低碳”,是下一阶段在数字人民币试点的主要方向。2021年9月,美团在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的指导下推出了数币低碳骑行活动,这是首个多地联动的数字人民币碳中和主题试点。美团方面透露数据显示,通过数字人民币进行低碳骑行的用户,在出行方式的选择中继续选择低碳骑行的比例要超过一般用户。

美团方面披露,首期数币低碳骑行活动上线三个月来,已吸引接近800万用户报名参加,其中有近200万用户在活动期间下载和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这些用户累计产生超过4200万绿色骑行公里数,与驾驶普通燃油车相比,同等运量下预计可减少碳排放量大约为11400吨。对照数据显示,尽管天气正在逐渐变冷,用户在开立数币钱包后第二个月、第三个月的骑行订单量、公里数和第一个月相比仍能稳定增长。

12月15日10点,美团数字人民币碳中和试点对平台全场景绿色低碳消费行为正向激励的奖励通道已打开,北京、上海、海南、深圳、苏州、长沙、西安、成都、雄安新区等9地居民可以打开美团APP搜索“数字人民币”率先报名体验。美团围绕“绿色普惠+消费场景”方向展开的更多主题活动也将陆续上线。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