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苏宁易购物流启动家装“蓝狮”计划,打造送装一体复合型人才

时间:2021-11-11 15:05:40 点击:
来源:搜狐网 作者:物流指闻

条评论打印收藏

 苏宁易购物流启动家装“蓝狮”计划,打造送装一体复合型人才

为进一步规范送装标准,持续优化服务体验,苏宁易购物流正式推出“蓝狮计划”,打造一支技术型专业服务队伍,以燎原之势带动全国家装服务人员送装技能升级。根据计划,双十一前,苏宁易购将在全国培养数千名高级“蓝狮”,携手合作伙伴引领末端服务体验升级。

近日,苏宁易购物流第二期全国家装业务安维集训班在重庆收官。这是时隔4个月,继广州之后开展的又一次全国性、规模化、标准化的家装服务集训。来自全国36城的物流小哥,在100小时的理论加实战及严格的考核认证后,升级为安维导师。

作为国内最早的大件物流服务商之一,遍布全国的自建仓群是苏宁易购物流服务家居企业的底气。据半年报数据显示,苏宁易购运营物流基地69个,自建物流设施网已遍布全国48座城市,形成“区域中心仓+前行仓群+前置仓群”的立体化网络布局。

一线人员服务能力是送装品质的关键屏障。苏宁易购物流率先发起家装人才库“蓝狮”计划,通过全国集训、线上线下多场景培训与考核,打造集上门测量、图纸设计、全品类家具送装、家装修护等技能于一身的“复合型”末端服务人才。

同时,苏宁易购组建“职称等级评估委员会”,设立了“星级服务工程师评价体系”,以品类技能认证、用户评价、送装单量等多维度考核体系,进行服务赋能和职级分级,强化末端交付正向激励,为万亿级家装市场培育一批能送货、会安装、懂售后的高级蓝领。为他们增收创收、提升社会地位的同时,带动家装物流产业加速升级。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