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远洋集团:40亿元入股红星地产

时间:2021-07-18 17:32:13 点击: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晓兰

条评论打印收藏
7月18日,远洋集团发布公告称,远洋集团、远洋资本与红星控股正式签署协议,以40亿元获取红星地产70%股权。三方将分别有效持有重庆红星美凯龙企业发展有限公司35%、35%、30%的股权,共同推进红星地产的后续开发与经营。
 
红星地产待售货值近千亿元
 
对于此次合作,远洋集团执行董事、执行总裁王洪辉表示,随着房地产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房企之间战略合作已成为重要发展趋势。红星地产与远洋集团企业文化理念契合,远洋集团将推进红星地产团队的稳定和融合,构建起1+1>2的共赢局面。
 
据悉,远洋集团目前已在全国70余座城市开发500余个项目,核心业务布局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华中、华西等区域。截至2020年底,远洋集团三道红线指标全部达标,均处于“绿档”。
 
而红星地产成立于2009年,是红星控股旗下主要地产平台。2020年,红星地产实现销售额约400亿元(不含红星置业),在华东的上海、苏州、温州,以及华西的西安、贵阳等城市形成广泛布局。截至2020年底,红星地产总资产约1000亿元,其中存货逾600亿元、现金90亿元、预收账款近500亿元、有息负债168亿元、净资产167亿元。
 
目前,红星地产待售货值接近千亿,其中70%分布在上海、苏州、长沙等一二线城市。从区域布局上来看,华东、华中、华西占比超过80%。
 
商业及物管平台纳入合作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合作中,红星地产还拥有21个商业项目,其中位于上海、天津、福州、苏州、长沙、西安等一二线城市核心地段的优质资产占整体估值70%以上;同时,有超过30%的项目位于华东区域。从进展情况来看,目前,商业项目已有3个处于开业状态,预计今明两年新增开业数量十余个。
 
在运营管理上,红星地产原则上将继续委托爱琴海集团对21个商业项目进行运营管理。
 
与此同时,红星地产的物业管理平台也将按照账面净资产的价格转让,由远洋集团和远洋资本100%持有。未来3年内,随着项目进入交付期,该物业管理平台在管面积有望突破2000万平方米。
 
业内人士认为,通过此次合作,远洋集团在商业地产和物业服务领域的布局将更为完善,并进一步强化城市深耕战略下的联动拿地机制,以多元化方式扩充土地储备。

关键字: 远洋集团,商业地产,红星地产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